2013-12-19 21:16:03觀用過兒

這些年,不只是幸福

妹妹要生產前一天
叉燒開著車從台北一路殺到高雄去
途中突然大風大雨的
那是我第一次坐這麼長途的專車

雖不是什麼名貴的大車,但非常舒適
我可以隨便坐

我們一路一直聊天
這樣的情景到現在都還是沒變
有時我難免會睡著
但他開著車時,我一定會陪他聊天


一個月後,登登滿月正巧遇到中秋節
我們再度南下
夜裡,我抱著剛喝完奶的小登登
看著月亮,想到前一年的中秋節
真的是人事全非了


在沒有登登以前,每次過年過節回南部
我都是借住在有情有義的魏小霞家
尤其是過年時,她就把整個房子借給我一個人

別人家在吃年夜飯,我就去逛寶雅和書局
我完全不覺得失落或寂寞
相反的,我很開心,覺得自由自在


現在有了登登之後,我三不五時就往高雄跑
看著高雄的太大陽,我常想起魏小霞家
我想我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因為身邊總有願意對我很好很好的人

放心,我這個人也是非常有情有義的
哪天中了三五十億的,我一定泉湧以報


以前坐車經過高樓大廈
我都會很專注看著那些一格一格的窗戶
亮著黃色的柔和的溫暖的燈
什麼時侯才會有一個家,屬於自己的一盞燈


樓下的管理員已經把我和叉燒當成是夫妻了
我也懶得解釋
有時侯領包裹或是問事情
管理員都會很自然用「妳先生」或是「你老婆」
妙的是
我和叉燒很少手牽手一起走進大門
都是他前我在後跟著
我說他這樣很像爸爸帶女兒出門
然後女兒在後面吵著要買東西,爸爸都不理
叉燒還接著說「放心,小孩自己會跟上」


今年生日去妹妹時,我和叉燒帶著登登到樓下的公園走走
妹妹從十一樓遠拍我們一家三口(?)
我說不上來,就很有家的感覺
每次去妹妹家時,都是這種感覺

好希望可以一直這樣相聚
一起吃晚餐,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一起道晚安



今天叉燒加班,他還特地打電話回來,叫我先吃
其實我這麼大一個人了,餓了自然會找東西吃
但他就是會打
讓我知道有個人心裡有我,牽掛著我


他今天一拿到五千塊的禮券,就立刻賴我
問我要不要去買ps4

生日前的百貨週年慶,我一直很關注買保養品
他陪我去阪急,問了好幾間專櫃,我仍是拿不定主意
然後每次經過歐舒丹,我就一定要進去看看
我們還沒在一起時
一次他陪我逛進歐舒丹,我拿著他們家的香水試聞
聞到一瓶我很喜歡的香味
我跟他說,香水有分三段味道
雖然一直想買,但我香水好多瓶了,根本噴不完

沒想到那年生日,他就偷偷買了一瓶送我
而且沒有送錯,正是我聞了很久的那瓶

所以之後每次經過歐舒丹,我還是很愛進去逛
我不想忘記當時的感覺
對我來說,進歐舒丹逛逛就是有一種特別的意義和感覺

他去南京出差時,我想到他會有時間待在免稅店
就拜託他幫忙買香煙,若還有時間就幫妹妹買香水
他問我要什麼,我想半天想不到,就說不用別亂買
後來飛機延誤,他趕著上飛機,只來得急買香煙
沒時間找妹妹要的香水

可是他回來時,還是帶了兩管歐舒丹的滾珠香水給我
而且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不知道是歐舒丹太厲害還是只是剛好都對到我的味
他們出了三款香水我都好喜歡
分別是櫻花、牡丹和玫瑰
現在我三款都有,只能說叉燒真的很會買


妹妹說,她會用歌或是香味來記憶某些時期
其實我也會,只是
因為對我來說有時侯那通常都是帶著一段悲傷的記憶
所以沒必要的話,我不想一直記著

那首歌叫「藍天」,是黃義達的歌
是我還在事務所時,一邊趕帳一邊還要面對分手聽的歌
我一度想把這首歌送給那個分手的朋友
但我想,她會過去的,有一天她就會明白
其實旁人都不需要多講什麼



總之,後來也不再有人關心那個青樓名妓和快樂少年郎的後續
她要錢,他沒有,所以快樂少年郎就只能黯然離去
之後他遇到一個富家千金
富家千金指著快樂少年郎說:
我看你長得一表人材的,相貌端正人品也不差,口齒清淅有條理
正好我爹逼著我趕快嫁人,我看今晚咱們就先洞房吧!!!

快樂少年郎連啊都還來不及啊完就被富家千金抓去洞房了


日後富家千金問起快樂少年郎關於他和那個青樓名妓的風花雪月時
快樂少年郎說,我除了錢什麼都能給她,但她除了錢什麼都不要
富家千金聽完,對著快樂少年郎說:
那正好,我除了錢什麼都沒有,不如你把她不要那些都給我吧!!!


所以我後來什麼也沒說,是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
若是後來快樂少年郎遇上的不是富家千金而是窮人家的第十個女兒呢?
但我想,兩個人要在一起,就沒有什麼事比「在一起」重要

然後用心去對待去回應那個一樣用心待你的人。



再來,我一定要澄清一件事

我也很想對叉燒溫柔一點,有耐心一點
但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欠揍啊!!!!!!
他完全不像他表面上那麼敦厚老實斯文客氣
還有他不是笨蛋
他沒那麼傻,傻到願意不求回報地養一個女人
供她吃供她住還買歐舒丹的香水、保養品給她用
甚至是x360讓她玩(近期可能又會新增ps4了...)

好啦,他是真的對我有點過份的好了~


最後,為了服務廣大(?)的讀者
我要分享一下今天讓我笑了一整天的趣事

早上和叉燒在吃早餐時,聽到新聞說19歲的洨呷溼叮要退休

叉燒就說:要退就趕快退啦!!!看退了之後是要吃什麼,吃洨就好是不是
               還不用花錢買  自己打就有!!!!
(完全感受到這是一個上班族的怒吼)

洨溼叮…啊!!不是,是洨呷溼叮到底哪裡得罪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