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40:49觀用過兒

那些年,最後只剩遺忘

那時聽到徐佳瑩的「不難」
覺得詞寫得真好
並不感覺悲傷,而是一種「一切真的就是這樣」


或許我其實單身了六年


生活裡最享受最喜歡的行程
是叉燒開車載我去costco採購
那天買了一盒葡萄
我開心地抱捧在手裡
回到家不顧冬天裡冰得難受的冷水
一顆顆剪下,然後用牙膏洗遍再沖乾淨
兩個人開心地在客廳裡吃著葡萄


那時心想,老天爺真是待我不薄
讓我還有機會遇到一個讓我願意在冬天用牙膏洗葡萄的男人
後來覺得,我幹嘛這麼宿命

我想,不論在哪經過幾年,我一定都能遇到一個愛我的好男人



好男人的定義很廣
我無法一一舉列,什麼晚上會叫妳早點睡而不是和妳聊電話
或是會擔心妳感冒而不會喜歡妳冬天穿太少
我不太吃這套,芭辣到不行

會發自內心的想對妳好,我想應該就是個八九不離十的好男人了

至於過胖、沒耐心、晚上打呼很吵這類的問題
可能沒辦法列入條件標準裡

我就覺得奇怪,台灣進的這批阿怕契不是都全面停飛了嗎
我這家架怎麼每天晚上還是照常飛行
依然盡忠職守地每晚在我的領空上瘋狂轟炸
炸得我片甲不留橫屍遍野滿目瘡痍
而我只能在斷壁殘垣中尋求一絲絲可以入睡的生機








分手那期間,我幾乎每天都在問自己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不然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卻得不到我要的結果

後來才想通,我想要的結果並不見得也是對方想要的結果

所以我說,分手其實有些難堪的
我也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有下一個男人了

難堪的還有分手時對方留下的那些話

所以我最終選沉默,不發一語
如果我沒有做錯什麼的話,那麼這些年
又是要我學會什麼呢?








學會 『放棄』
很殘酷,卻是唯一的答案
沒有什麼艱澀、深奧的道理


同年的四月,那個人又再次說要分手
我哭著答應他,說會讓他走
卻又拉拉扯扯的,還是放不了手


九月那天的情景我一直記得很清楚
下午還在公司和助理玩手機遊戲-屠龍高手
晚上回到家在看波多野結衣來台的新聞
我問了一個問題,問了兩次
對方給我一個很不耐煩的口氣和臭臉

我深呼吸,上樓,從此沒再對他開過口


我說過我會讓你走的
就這樣,我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