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11:11:40

寂寞會殺死一個人

他們結婚 成家 生子;

他們是真正的關心你,或許不是;

總之,他們說著他們關心的事,

但那並不關你的事。

 

那場婚宴我是幾近流淚的,

還是基於最庸俗的原因而感動。

感動什麼呢?

那當然才是最大的問題,

但太庸俗了,我不想形容。

 

不一樣的地方是,

你看到了他們的關心。

你看到了不關你的事的關心;

那種感覺是真正的遭溝透頂。

像被汰換的落伍的音箱,

它是健全的,只因為它不適合。

 

這當然都不是我該煩惱的事,

包含想來、但沒辦法來的人,

包含不想來、但還是來的人,

包含沒有受到邀請的人,

包含沒接受邀請的人;

這或許不能被形容為「煩惱」,

但,它確實讓我煩躁不已。

 

我跟她討論寂寞。

大多圍繞著她又跟誰做愛的故事--

當然,或許只是因為我最在意這件事。

我很喜歡她:軟爛的酒鬼、優雅的姿態、狡猾的心思、

被各種文學意象充斥、各種細膩的描繪她與世界之間的距離。

太美、卻也太狡猾了,

我只能隔著她看著她。

 

所以我們很寂寞,

如同他們。

 

 

2021/03/20

上一篇: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