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6:40:16信義日本

日本政府正研討東京奧運期間觀光客入境具體對策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針對延至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殘障奧運,日本政府開始認真研討外國遊客的入境解禁事宜。為因應防疫,將設置感染對策中心,以及利用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來徹底管理健康狀況等。最快將從明年春季開始試辦。

 日本政府正研討東京奧運期間觀光客入境具體對策 

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感染,日本政府原則上拒絕來自159個國家、地區的遊客入境日本,雖然目前正逐漸解禁商務入境等,但若再次開放觀光客入境,可說是日本國境檢疫政策的大轉變。日本政府將奧運時的外國遊客入境、停留、出境流程命名為「JOURNEY」,目前正在檢討各階段的具體對策。

 

內容上,目前計畫欲入境日本的外國遊客在取得入境簽證時,需下載健康管理軟體、於出國前須進行檢查取得陰性證明、強制加入民間醫療保險等。  

 

除了以上要求外,入境日本時還需再次接受檢查,確認陰性後方可於日本國內觀賞奧運比賽等。雖然入境日本後14天內須以健康管理軟體報告健康狀況,但目前正檢討免除於旅館等進行隔離。關於入境後的外國遊客健康管理問題,因可能增加各地方政府衛生所的負擔,日本政府傾向設置專門的「發燒健康諮詢支援中心(暫稱)」;但亦有交由身為主辦城市的東京都處理,全部由東京都衛生所加以對應的方案。

 

日本政府持續注意日本國內外的感染狀況,希望於明年1月總結出對應方案,並於4月開始試辦,重新開放外國遊客入境。東京奧運閉幕後也將依循相同內容,冀望促進回復外國遊客訪日觀光。  

 

但對於再次開放外國遊客入境觀光,仍殘留許多未解課題。例如東京奧運正式開幕時,到底要開放多少外國遊客入境等,仍然處於一片空白的狀態。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明:「需持續觀察世界感染狀況」。  

 

除此之外,對於可免簽入境日本的國家,要如何徹底要求下載健康管理軟體及出國前檢查等,以及入境日本後的允許行動範圍等,將會是今後的重要課題。

 

 消息來源:時事通信社

新聞來源 : 日本政府正研討東京奧運期間觀光客入境具體對策

資訊來源 : 日本信義新聞快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