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10:06:30信義全球資產

2020 12月份 信義全球資產 商用不動產月報

2020 12月份 信義全球資產 商用不動產月報

台商返台設企業總部 刺激龐大土地建廠需求

 

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全球疫情再度暴發,使得企業信心再度下滑,恐再度減緩全球經濟復甦動能。在國內方面,全球需求增溫,石化原物料與鋼材價格走高,令化學產業與鋼鐵基本工業看好當月景氣與未來半年景氣看法,而電子產業儘管需求依舊暢旺,然上月受陸商提前拉貨令基期變高,使得部分電子廠商營收較上月衰退;營建業方面係因基期高、連假導致地政機關過戶登記天數減少,以及賣方開價趨高,使得自住買方追價意願薄弱。

商用不動產部分,北市辦公供不應求,傳統市中心商圈新增供給仍主要仰賴都市更新及地上權案,供給量仍相當有限;隨著產業的轉型與擴張,在辦公需求無法滿足狀況下,企業勢必沿著捷運線,自傳統市中心商圈往非傳統市中心商圈延伸,以大眾運輸樞紐和車站為核心的TOD推動就會是重要的發展趨勢。

台中產業基礎雄厚,加上各項公共建設開發推動,隨著台商回流、國外大廠進駐,也帶來更多高端產業,有助產業持續轉型,促進工業區老舊廠房翻新,且在政府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政策推動下,未來除可為既有工業區的廠商擴廠解套,也可為高端產業提供更多高規格廠辦的新供給。

 

十一月份不動產大型交易摘要

 

十一月上市櫃土地交易金額合計112.99億元,本月的土地交易共有11筆,坐落在台北、新北、桃園、彰化、高雄。統計到11月底已經突破自2007年以來新高達1,313億。舊宗土地持續受到上市櫃企業喜愛,國揚實業以21.1億元買下內湖舊宗段土地,換算每坪土地約140萬元,預計未來將興建廠辦大樓對外銷售。

 

 

十一月份不動產大型交易摘要

 

十一月大型不動產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合計67.87

元,本月2億以上的工業地產8筆、純辦2筆、廠辦4筆,其中工業地產金額最大的一筆則是,統一超商子公司統昶行銷以6.42億元向志信國際買下位於基隆市

暖暖區金華段工業土地,合計超過4,000坪。科技業設廠與物流倉儲對於工業地產需求不減,而今年因疫情影響持續擴大了網購的普及性,也刺激出物流倉儲

的需求;統一集團因應長遠發展,預計將斥資至少百億元,在全台北、中、南、高打造物流園區。

 

 

 

 

原文出處:2020-12月報

文章來源: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