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11:23:20信義全球資產

產業世代轉變 加速資產活化

2020.11月報.jpg

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歐洲疫情再度復燃,加上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計畫仍未達成協議,未來景氣復甦的不確定性仍高。在國內方面,由於全球需求持續回升,石化原物料與鋼材價格走高,有助於傳統製造業對當月景氣看法轉為樂觀。營建業方面不受傳統民俗月影響,房市成交量明顯較上月成長,加上受惠公建經費執行率超前預定目標,帶動工程業績增長,且房屋新建開工需求擴增與廠辦項目動土興建情勢熱絡,有助於營建業業者對當月景氣看法轉好。

 

商用不動產部分,面對商辦稀缺以及科技業高階產能回流台灣,建商、壽險持續加碼搶地,根據財政部稅收統計9月土地增值稅單月稅收突破百億元也反映此現象,商用不動產需求強,就連緊鄰捷運站附近的新興建大樓產品定位,也開始從住宅漸漸朝向辦公或是商場結合辦公的複合式開發。台北辦公市場未來2年內雖有商辦大樓完工釋出,但企業自用比例較高,所剩可釋出面積仍少,要找到整棟當總部的企業只好往內湖、南港移入,而未來7年內新增辦公供給面積又以南港區占最多,其次是松山區,再來是中正區。

 

 

 

原文出處:2020-11月報

文章來源: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