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01:01:32派翠蝦

伊莉莎白小鎮

原來這是一部療傷系的電影

難怪我看完以後很有感覺

故事從男主角事業大失敗開始講起

男主角想死的時候 接起家人的電話 要他去處理父親的後事

這個時候的他 仍想著處理完以後要回去完成他的自殺行程

後來 在他回他父親老家去處理事情的時候

在飛機上遇到了多話的空姐--女主角

之後他到了父親老家遇到他的親戚朋友

他們表現出過渡的關心...但同時代表著他們都很愛男主角的父親

在男主角夾在母親與父親家人間的空檔

心中需要人陪伴時 打了一堆電話 卻只有飛機上的空姐女主角回應他

於是他們兩個人講了一夜的電話 約在黎明時 一起看日出

故事到這邊 以為會發生些什麼 卻仍未發生什麼

你看到他們互道別離的依依不捨

男主角用他習慣的方式去抓住那所謂的最後一眼

好險這是一部女性主動的電影 -->不然就要結束在這邊了

其實對於男女主角的愛情 不是我看故事的重點

我最欣賞的是導演處理生死的方式

當男主角看到他父親的屍體的化妝時

那一個他不會形容的表情

讓我想到媽媽離開的樣子 總覺得他好像只是安詳的睡著了

只是靜靜的躺著 可是換各角度想 你也知道他離開了

那為什麼離開的人會有那樣的表情呢

哪種表情是與現實脫節的感覺...

你知道他存在 確又不存在的感覺..真的 就是 很難形容

另外一段他的家人們在告別式上

一一說著他父親的好的時候

男主角&家人們一起微笑

那種感覺是我們在一起懷念那一個我們所深愛的人

至今 在我們家中 仍無法單純的去面對這些事情

我一邊看 一邊想 有時後 一個人的好 與他生命的長短無關

但與他存在的時間長短有關

他的好 讓他一直活在我們的記憶裡面~~

這部電影還有些什麼呢?

就像男主角過世父親常說的 人生總有驚喜

在男主角絕望的時候 女主角出現 讓他的生命有了驚喜

而男主角母親終於面對男主角父親家人時 那一些分享的點滴 也讓他們之間的心結化解

人生阿~~ 也許總是有那麼一點驚喜

讓我們勇敢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