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00:03:59微塵絮

A Simple Day 簡單生活節




2016/12/03 A Simple Day 簡單生活節





簡單生活節十年了。
我並不是簡單的鐵粉,過去幾年我也只去過兩次 ,今年的簡單生活節邁向深具意義的第十年,更做出巨大的改變:免費入場!地點一樣在華山,這樣的革命舉動確實非常驚人,抱著期待又一點點忐忑的心走進華山,很高興的是仍舊抱著滿足和愉悅離開,不管別人怎麼說,簡單生活節都應該繼續存在著。


來流水帳一下好了。
本來打算衝(阿謙大推)詹森淮,但實在是起不來哈哈哈!最好只成功趕上以莉高露 ,以莉高露實在太適合在白天的草地上聽了,天氣好好,還是有一點微風,所有人都坐著面帶微笑地聽以莉高露,這畫面真的很美,喔對然後我這次一定要記起來:以莉高露是阿美族。


一邊吃午餐一邊聽完以莉高露後就在附近攤位閒晃,接著就到綠意舞台等待Easy,還不小心跑到第一排。綠意舞台是這次最棒的舞台,除了四面八方被觀眾圍繞之外,一種釣魚的Urban感超好玩的,台上有好多好多的魚,而且是很認真弄的魚,好想要偷一隻走...而且Easy配這舞台也太搭了,可是!他居然沒有唱〈有魚〉 ,實在是吼!第一首歌是唱〈星期二不特別容易感傷〉,然後是新專輯的歌,以及很尷尬的麥克風時間,最後結尾是愛歌〈直覺〉,每次表演編制編曲幾乎都不一樣的Easy,今天感覺狀況不是頂好,但我是盲粉,所以沒關係,我會去買新專輯的。看完Easy是認清時間,大家合照好青春喔,好玩!





然後就是再回到大舞台看猛虎巧克力!鑽阿鑽的莫名鑽到前幾排,其實滿意外猛巧的票房號召力這麼強!人超多耶!而且前面都是男性歌迷哈哈哈!超級久沒聽他們現場,唱了滿多首《怡君》裡面的歌,猛巧兩張專輯我都很喜歡!今天現場也是滿穩健的,但vocal音量好小,有點可惜。





散場時碰到阿謙賢伉儷,聊了一下之後就去逛市集,順路走到最外面去看I Mean Us。之前因緣際會聽到他們的作品〈I Don't Know〉,算是被一擊必殺!現場演出很不賴耶他們,好愛vocal跟吉他的聲音,只是這個舞台的聲音是不是有點怪怪的,但沒關係啦我站在最前面還是非常享受,希望他們可以跟甜約翰一起表演(哪來的亂湊對),都是最近很愛的樂團,年輕真好耶(又是亂結尾)。





I Mean Us結束後再回到大舞台看玠哥,欸人多到扯!是處於完全擠不進去的狀態!根本巨星啦!其實我以前沒那麼愛他,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年紀越來越大反而越來越喜歡很真實的玠哥,今天一樣在台上拉底賽,特別來賓是Suming,兩人聊起天來也是莫名其妙的尷尬,但黃玠好像跟誰都這樣,之前他很愛跟蛋堡出沒時我都很怕蛋堡會生氣哈哈哈。合作高潮當然是黃玠xSuming舒米恩〈一路向東〉,太可愛了哈哈哈哈。


黃玠之後就是晚餐時間~跑到外面買漢堡王,過馬路是背景音樂是皇后皮箱,回到場內一邊吃漢堡一邊聽小球,好懷念喔是小球耶!在生祥和大象體操之間猶豫,後來因為下雨了就下定決心進去Legacy看大象體操,欸真的超久沒看他們耶張凱翔可以站著彈吉他了!張凱婷一樣很活潑好動,鐵粉好多尖叫聲不斷,酷!







壓軸毫不猶豫地選擇李壽全,沒唱幾首就下去換玩聲樂團出來讓人有點傻眼!幸好後面還有回來唱幾首作結,大家大合唱〈張三的歌〉實在感人,真希望他能多唱幾首歌啦嗚嗚。








  這次只會去第一天,覺得還是好玩,而且並不會因為變成免費就讓整體品牌形象有打折扣,舞台一樣很多個,同樣以他們的solgan為核心發展各式各樣的周邊規劃,而且所有人都還是稱他們為「簡單生活節」,多年的品牌塑造相當成功,真的很佩服台灣有這樣的一個團隊花了十年還是在這裡做著他們認為對的事,即使攤位賣的東西很貴,即使很多文青瞧不起簡單生活節,但他就是台北這個城市極有標誌意義的地景,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一直辦下去,還有很多個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