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22:47:08微塵絮

中華職棒26年 例行賽072 Lamigo vs 統一獅



2015 / 7/ 19
中華職棒大聯盟26年
一軍例行賽 072
Lamigo Monkeys 4 vs 16 統一 7Eleven獅
天母棒球場
觀眾人數:4538




大概連續第四年,都是一季看一場比賽,而且只挑統一獅的主場看,這次在天母的比賽有好幾個觀戰重點,一是難得對手是Lamigo、二是第一次體驗全新的統一獅加油方式、三是被冰凍大半賽季的張泰山上到一軍,綜合這些讓我對比賽頗為期待。


先講講整體的體驗好了。
自從Lamigo重新打造的球場體驗大發利市之後,各隊都開始起而效尤,那統一的做法到底西施還是東施呢?經過一天下來,我的感想是:沒有大家說的差。


原本一直被詬病的加油方式,親自參與後覺得其實滿有趣的!包括〈心連心〉、〈出局歌〉、〈三振歌〉之類的單單聽很北爛,但現場的氣氛是很match的!尤其是〈心連心〉,說不出的適合在棒球場裡出現;而融入電子音樂的球員加油曲我也是沒有太多意見,就連黃恩賜專屬的「全力衝刺!黃恩賜」效果都出奇的好啊!當然最爽的是陳鏞基,大概是可以媲美林智勝或是彭政閔的優質旋律,人多一起唱起來氣勢不是蓋的!而不得不提的是主題曲-〈王者無敵〉!真的很好聽耶!搭配「統一統一!王者無敵!」的口號,不管是攻守交替時或是攻勢發起時都很難帶起氣氛哪!然後統一獅的Uni-Girls也是相當不錯,不過人氣有點低迷?沒看到甚麼人在搶拍他們,哈哈。


也有去逛了一輪商品區,品項不多,且貴,不過設計感真的好得太多啦!尤其那個手指的圖騰自己非常喜歡,於是就花了一百五買了新版的加油棒,家裡都不知道有幾套加油棒了,但是管他的哈哈!毛巾非常好看,但價格貴到有點離譜,恩,可能還需要點時間讓球迷接受這樣的價格吧。 喔對了,這個系列戰是陳鏞基主題日,這次特別設計的轟炸機圖騰也很不錯,免費發送的加油毛巾也是沒話說,阿,除了超級礙眼的廠商名字露出,有點可惜破壞了一條很棒的設計商品。


最後說回比賽本身吧,這場比賽統一先發的江辰晏投得極好,結果郭泰源老毛病又犯讓他多投結果失分,這個愛偷局數的老病到底哪時會改啊?而整場比賽統一是火力全開,還出現兩支全壘打,看得球迷爽翻天,但最震撼無比的,還是張泰山上場打擊的那一刻。


突然,從前排的觀眾席開始,吶喊聲兇猛的爆發。


坐在後頭的我們剛開始以為只是球迷鼓譟,直到所有觀眾都站了起來,球場播音員喊出「代打,背號四十九號,張泰山」的那一刻,腦子裡頓時空白,除了聲嘶力竭的吶喊跟敲打加油棒之外,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做些甚麼。一直喊,一直喊,終於,我們終於等到張泰山。 


鄭承浩的第一個球是偏外側的壞球,然後,投出第二球,只見張泰山再次以那縱橫台灣棒球數十載的揮棒,小白球如子彈般飛速射向中右外野的空檔,泰山拚了命的狂奔到二壘,是支精彩無比的二壘安打!此時才不管你是統一獅迷還是Lamigo桃猿迷,所有人,真的是所有人,發自內心的向他致敬!而泰山也很快的脫下頭盔向所有觀眾回禮,大螢幕上匆匆把鏡頭帶向總教練陳連宏,我們輕輕罵了聲「幹」,回頭繼續沉浸喜悅。


七局下半,張泰山最後靠著陳鏞基的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得分;八局上半,Lamigo桃猿第一個上場打擊的是陳金鋒,短短的幾分鐘裡,居然可以現場見證兩位傳奇人物,輸贏甚麼的根本不重要了,也可以說,輸贏甚麼的,會因為他們而更美好。


老驥伏櫪,雖未歇於壯心,張泰山,加油。 


最後統一就以超大比分獲勝,真是沒甚麼好挑剔的一場比賽阿。其實我滿認同統一獅現在的主場排法,將大多數的主場放在台南大本營,其他時間到別的場地進行是無可厚非的,不過真的不宜太多,如何拿捏更進步的主場經營之道,還有待整個球團更嚴謹與長遠的規劃,不然一路流失的球迷,是很難再回來的。



 














hamercandy4 2019-11-25 20:02:46

感謝您的分享,學習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