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1:41:35微塵絮

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 陳果


改編自同名小說,充滿無厘頭和荒謬感的末世科幻電影,整部片風格特立獨行,設定詭譎,如果扣掉如果不拍續集就非常爛的結尾的話,這是部很好看又很有意思的電影。


穿過獅子山隧道後,除了紅van上的十七個人之外,再也沒看到其他人,然後,死亡和各種意象接踵而至,存活的人所呈現的百態,就如《漂流教室》、《遠離伊甸園》這類末日警世作品那樣,暴力、憤怒、自私、隱瞞、私刑和種種,陳果再將各種黑色幽默和誇張的動作來凸顯更多,然後天開始下起紅雨,對照著變化後的兩個世界,仍舊熟悉的香港場景,卻好像一切都不一樣了,像被盜取,也像被遺棄。


幾個主要角色塑造的滿成功,各自代表著某種人性;電影的剪接和運鏡很有意思,劇情轉折也算左曲右迴,但是太多謎團跟梗沒有解決,總還是令人感到遺憾。


阿,看到一些印象深刻的場景總是特別有感覺,像是信和中心、大埔墟和香港鐵道博物館,還有劇中人物對曼聯和卻爾西的敘述;電影還選用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貫穿全片,歐陽偉大唱大跳的那段很不錯呢!


 「香港是沒有科幻的啦!」





















那夜凌晨,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上一篇:星際異攻隊

下一篇:菜鳥評審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