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02:30:33微塵絮

Dare We Dream #Together




曼城拿下2011-2012賽季英超聯賽的冠軍,是在2012年的五月十三日,其實離今天也已經過了十天了,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時間寫下點心情,即使到了現在,只要一靜下來或是閉上眼睛,那如夢似幻的5分鐘依舊清楚的在腦海中重複上演:

德容-阿奎羅-巴洛特利-阿奎羅  進球!


那麼重要的晚上,英超聯賽的第三十八輪,所有十場比賽都同時開踢,電視台選擇轉播的是曼聯對桑德蘭的比賽,HD頻道也選擇了阿森那的比賽播出,我只好一邊開著筆電一邊看著電視台關注賽事,事實上,當詹俊突然喊到QPR逆轉的那一刻,我心就差不多快要死了,等到曼聯場比賽結束後我就關了電視,萬念俱灰的連上PTT想看看版友們如何評論這悲劇般的比賽,結果,映入眼廉的卻是一行行誇張的推文:不可思議 我們是冠軍 贏了
諸如這樣的內容,我傻了,趕緊再切到已經關成靜音的大陸直播聯結,幸好,比版友看的慢了三到五分鐘!才剛進到傷停補時,咦?平手!哇!!咦呃!!?贏了???

當下的我簡直是瘋狂了!!但又怕吵到鄰居只好以壓嗓到極致的狂吼來發洩心情,在客廳裡又叫又跳!想必當下與我講話的老妹被我整個嚇死吧!!媽呀!!心臟跳得快到感覺要衝出胸口,全身都充滿了腎上腺素!


出現在電影裡都會被嫌太扯的劇情,卻真實的在我們面前上演,或許,這就是足球的魔力吧。


這輪比賽開踢前的英超榜首之爭峰迴路轉,曼城領先了大半賽季後被曼聯反超,更一舉將差距拉開到八分,當所有人都覺得爭冠已無懸念時,曼聯卻如自由落體般的頻頻掉分,曼城在短短的五週裡重新站上榜首之位,雙方此時的積分相同,曼城以八個淨勝球領先而排在前頭,只要最後一輪比賽擊敗QPR,便能以淨勝球優勢在英倫登頂!也是英超成立以來第一次在聯賽最後一輪以淨勝球分出冠軍所屬的。


然而整場比賽的過程,就彷彿整個賽季曼城爭冠的縮影似的。
薩巴萊塔的進球幫忙主隊不急不徐的取得領先,而後卻因為萊斯科特低級到不行的失誤被追平比分!而後甚至於,在多打一人(QPR的喬巴頓在55分鐘時被紅牌罰下),被QPR的快速反擊得手,主場作戰的曼城,處於絕對的劣勢。QPR全員退守,曼城靈魂Yaya受傷已被替換下場,場上的兩位前鋒都是矮小型,兩翼的傳中前今年的質量也都不好,雖然控球率高達80%以上,實際卻鮮少有致命的攻勢出現,而時間,對曼城非常不友善;場上球員拼命的想辦法把球送到禁區,曼奇尼在場邊急的瘋狂,鏡頭拍到的球迷們不是雙手合十祈禱,就是掩面哭泣,還有一位少年狂爆的以圍巾拍打座椅,熱鍋上的螞蟻根本無法形容大家的心,一切都太絕望了。


或許也因為這樣極致的絕望,才讓後來的逆轉的狂喜特別美好!
Silva的角球幫助Dzeko以頭球先扳回一球,有希望嗎?傷停補時也只剩下三分多鐘,真的可以嗎?僅能以神蹟來歸類的事情,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嗎?


然後,就這樣發生了!

禁區內的阿奎羅閃過塔伊沃的飛鏟,冷戰的右腳抽射,對的是近角,這麼近的距離Kenny毫無辦法!
你知道嗎?上一次曼城奪下頂級聯賽的冠軍是44年前,1968年,或許在現場的球迷們有很多人都沒有經歷過那段歲月,然後,在這個星期日下午,現場一起見證了更為神奇的瞬間!

我很喜歡現場轉播將鏡頭放在球迷身上,看著所有人從屏息以待到快樂的抱在一起慶祝!一邊流著淚水一邊大聲唱著歌,喂,我們是冠軍阿!你能想到嗎?我們是最棒的藍月亮阿!



曼奇尼和教練組的成員不計形象的抱在一起,鏡頭上一堆隊職員都瘋狂衝出來慶祝!
這些畫面太美好了。
當哨聲響起後,數萬球迷爆動般的衝進場內,有位大叔跪在地上擦著眼淚。





接著,站上頒獎台,球員一個個的高舉獎杯,肩搭著肩跳來跳去,我想,他們絕對值得這個榮耀。


是的,曼城是一支突然變得很有錢的球隊,許多大牌球員以不可思議的轉會費和週薪來投,但是,歷史上有太多花大錢而拿不到冠軍的例子,看看當年號稱六星的皇馬,看看薪資表名列前茅的布萊克本和維拉,足球是騙不了人的,獎盃真的有那麼簡單,可以用買就買得到得嗎?我想,那些抨擊曼城金元政策的人,很多都是酸葡萄的心裡吧,尤其,罵最多是四大豪門的球迷,那就更令人費解了。是的,曼城這幾年大量投資,但對比這些傳統豪門過去的一切,這幾年花的錢根本就不值一提,哪支豪門不是用錢累積出來的呢?這些球迷整天喊著:很多東西錢是買不到的!當然,這是絕對,可是,換個方向想,這不是也是一種霸佔的思考?豪門只有我們能當,別人就不能想辦法讓自己成為豪門嗎?你們現在變得沒那麼有錢了,別人卻不能花錢??我想是說不通的!而且,曼城這些高薪的球員,大多數的人表演都是對得起那些錢的,他們在場上積極跑動,他們對於榮譽的渴求也不亞於別的球隊,這座冠軍,值得更多的肯定和尊敬。


自然,曼城離真正豪門還有一段距離,在用大錢累積下優良的球員後,更重要的是球隊接下來操作的視野和走向,青訓和國際球員的追求對於力圖長遠發展的球隊來說非常重要,而瀕臨失控邊緣的薪資結構和破紀錄的出大於入,都是接下來要修正和改進的項目,而球隊的人員配置一定也會有所修正,就讓我們期待暑假吧。


喔,我不會說什麼開心一天就好!我想,開心一個月都值得的!!
在足球場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我們就親眼見證了盪氣迴腸的一個賽季,你怎麼能不喜歡足球呢?你怎麼能不看英超呢?


很幸福也很幸運的見證到這一切,補時兩球神奇逆轉 時隔44年君臨英倫。


比賽精華
http://footyroom.com/manchester-city-3-2-queens-park-rangers-2012-05/


















































































hotmail12 2018-09-13 16:00:56

very good. Thank you for sharing.

Soniya singh 2018-06-20 19:07:57

Get free dream league soccer coins and cheats within minute from here http://dlsha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