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02:00:00Simon

10702-日本東北踩雪團-5-大內宿.表參道


第五天的行程是要前往福島縣的大內宿,所以一大早飯店Check-out後,就從仙台站搭乘新幹線Yamabiko 210號列車前往郡山。

這班Yamabiko是E5車系的列車,對小朋友來說是第一次搭乘。

其實在我開始的計畫中,並不曉得有大內宿這個地方,找資料的過程中,一直會看到有人介紹大內宿,查了一下,才發現大內宿是日本僅存的三個合掌造聚落之一,如果我們是從仙台進出,大概就不會來了,後來因為是從東京進出,第五天因為要從仙台移動到東京,就想說中間可以排一個點,加上兩年多前去白川鄉合掌村那次沒看到雪,所以就把大內宿納進來。但是冬天要前往大內宿實在是不方便,本來計畫是到郡山後,轉JR磐越西線到会津若松,再搭会津鉄道会津線前往湯野上溫泉,再轉搭計程車,但因為昨天自駕的感覺還可以,所以跟大家討論過後,前一天晚上馬上在網路上租車,租車的好處就是時間比較彈性,總花費可能還便宜一點點。我們抵達郡山後,先在郡山站寄放大行李,再到東口的Budget租車行取車,這次租的是Honda Fit。
大約開了一個半小時後,先順利抵達湯野上溫泉站,為什麼特地停這個站?因為這個站是日本唯一合掌造造型的車站。

車站旁還有一個足湯。

大美女非常喜歡這個足湯,她認為這個天氣及這個環境,能泡腳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

這個車站是東北車站百選之一。

車站內的布置就跟一般家庭的客廳一樣,很溫馨。


這是靠近鐵軌側的車站樣貌。

剛好有一輛會津鐵道的列車進站,我還跑到另一個月台,踩在很深的雪地內照相。

離開湯野上溫泉,開了一段山路,沒多久就抵達大內宿的停車場。

大內宿的入口,整個畫面幾乎都是被雪所覆蓋。

大內宿的介紹。

剛好是中午的時間,所以就先來到三澤屋來吃蕎麥麵。

今天是星期一,但客人還滿多的,所以稍微等了一下。

點完餐後,店家先上一些小菜,這個小菜其實還不錯吃。

為什麼要來三澤屋?一方面冬天本來開的店家也不多,二方面就是想來看看可以當筷子的大蔥。

這是我另外點的醃製魚,也不錯吃,很有彈性。

也點了烤魚來吃。

天婦羅,非常好吃,甚至覺得比它的麵還好吃,炸的剛剛好,也不會乾。

主餐來了。

來跟大蔥照一下。我雖然愛吃蔥,但這個蔥真的很嗆,我怕整天嘴巴都是蔥的味道,只咬了一口。

到此一遊。

吃完就到外面走走。

其實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著名的大內宿雪祭前幾天,所以店家一直在布置及做雪屋。雖然無法看雪祭,但這天剛好人不多,而且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下雪,整個逛起來非常的Peaceful。

這兩個小朋友一直很想把雪往上拋,享受雪花片片的感覺。

但小朋友也是會長大,所以也是要來個文青照。

我們也趁著下雪在雪地照相。

這間好像是一間民宿。

雖然在下雪,但另一側的天空竟然出現藍天。


之後我們前往展望台,但往展望台的捷徑被雪所覆蓋不能走,就只好走左邊的樓梯,但要小心,其實還滿滑的。

小心走,其實當天看到有些人滑倒。

一上展望台,眺望整個被雪所覆蓋的大內宿,真是享受。

千里迢迢到此,每個都來照一張吧。

全家合照一張。

天氣變化也很快,竟然出現短暫的陽光。


離開展望台,就慢慢的往回走。

走回到三澤屋附近,買了當地的地酒,請老闆幫我們再拍一張。

開車回到郡山站還車後,拿了行李,就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

在東京住宿的地方,是離東京站八重洲中央口徒步約五分鐘的三井花園飯店京橋。

也是訂Twin的房型,這個房間在寸土寸金的東京算是比較大間了。

這個飯店的附近機能還不錯,由於離東京站很近,所以晚上就到地下街來逛逛,當然大美女還是來どんぐり共和国來逛一下。

晚餐是選了地下街的這家。

這是我點的井飯,不錯吃,份量剛好,也不貴。

由於小朋友很想去表參道逛逛,所以最後一天就去表參道走走,天氣還不錯,有太陽,但是還是很冷啊!

覺得這個教堂很有造型。

還沒來之前,佩芸說想來這家餐廳-Dining Jingu,所以中午就在這裡吃。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韓團VIXX曾經來這裡吃,還有簽名。不過,這家店的麵還不錯吃。

當然店門口一定要來照一張。

在表參道也吃了可麗餅。

回飯店拿行李後,就來到東京站準備搭NEX去成田機場,不過那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在東京站一直找不到兌換NEX車票的地方,後來終於找到了,還好還來得及趕到機場Check-in,後來才知道,雖然NEX是全車指定席,但是像我們有Pass的,也可以先上車,有空位就可以坐,因此也學到一個經驗。回程是搭虎航 IT203航班。

準備登機了,也結束了這趟踩雪之旅。
希望明年有機會能體驗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