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05:25:01招牌

家犬.....快樂還是無奈

以前我都不敢養狗
認為這是一種責任
應該說
我不認為我可以照顧好一個生命
在養狗以前
先養了一盆植物
想說
植物在半年內沒死的話
動物應該也沒問題吧
前年的12月
買了一隻狗
現在也一歲多了
它快樂嗎?還是無奈?
它不用像野狗一樣在外吹風日曬雨淋
也不用像野狗一樣在外面自己找食物
更不用像野狗一樣又臭又髒
醬看起來好像它應該是快樂的
至少比較起來它很幸福
但是
有時候聽到它嘆氣
好像它也很無奈自己的處境似的
它總是痴痴的看著
也總是安靜的躺在身旁
當然也會雀躍的跳著

做狗
快樂嗎
還是無奈

做人
快樂嗎
還是無奈

照顧一隻狗
我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照顧一個人
我可以嗎


上一篇:人與人之間

下一篇:空氣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