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8:09:40祖絲

若有所失


隨意走進一家一點也不起眼的咖啡室

隨意瞄了老闆一眼

隨意找個一點也不起眼的角落 坐下

隨意的瞄了一下餐牌

隨意用手指點了點cafe latte 這項

隨意瞄了瞄我這個唯一的客人 老闆似是心領神會的幫我落了單

cafe latte

不消三分鐘 老闆把熱熱的咖啡送上

仍在打量餐牌的我錯愕

老闆跟我交流了一個『很surprised嗎』的眼神

而我 懸浮在半空中疑惑的眼神瞬間轉成不屑

沒有打招呼 沒有久留 沒有說再見

我推門走了

沒有理會他的反應

應該說不想理會他的反應

我 不在乎。


人總是自以為是

總以為自己有別人動一根毛髮便知道他要怎樣的神能

原來走進咖啡室一定要喝咖啡的

原來是這樣 你就是這樣

從不替人著想

從前的我點cafe latte是因為你經常帶我到咖啡室聊天

一家除了咖啡便別無他選的咖啡室

今日的你依然故我

咖啡室。
cafe latte。
你。

人、事、物依然

我的口味卻變調了 在你眼中

其實我沒變

只是我從來都不喜歡咖啡而已

相信你並沒察覺這一點

永遠不會察覺

因為你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