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0:36:26祖絲

續童夢


青澀的年代
你我有著相當份量的童真
還記得那些神神祕祕互送情書然後大家都羞澀的回應
還記得那些因聖誕節而導致抽屜滿溢的壯觀情境
甚至有伕名送件者的出現
小息、放學後的你追我逐打打鬧鬧
汗水都酸臭得散發出青春氣息
熱騰騰的跑通全身脈絡
每位小人兒都是熱血青年
熱血得青澀

轉眼間匆匆過去了好幾個年頭
小人仔驟變大人仔
那些青澀 只會當成是當年的幼稚
不當成一回事
翻翻舊物 拍拍塵垢 嶄新的事物重現眼前
那是一疊疊卡通聖誕卡
每一張都是熟悉的封面 翻開內頁都是陌生又熟悉的扭扭字體
醜得可愛 醜得真

那怕只是簡單的幾句祝福語
都是那麼窩心 那麼溫暖
如今回味聖誕卡的心境不同了
不再是光計算封面有多精美 卡數有多少
而是儘管只是繆繆幾字 總能找到專屬的味兒

前幾天收到海外友人寄來的聖誕卡 有點意想不到 有心了
字體雖然依舊是老模樣 但內容變充實了
簡單的幾句 足以令內心熱血拍岸叫絕 
回來了!我的熱血!

從小便喜歡收件的感覺
不論是帳單還是包裹 只要是專於我的 通殺!
就是因為心情由毫無準備變為驚喜萬分是很棒的
我喜歡那份昇華
沒有期待反而有更賞心悅目的結果

不管怎樣
不忘那份冀待

待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