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3:54:04祖絲

藏嬌時代


青春 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產

愛情 令我們的人生變得飽滿

青春與愛情其實是可以掛鉤的
愛情的到來就像灑了一場豪雨 不管是悅是痛
都總會有想再被淋的衝動
誰的青春裏沒有愛情的殘香?
誰的心坎裏不曾藏著一個他/她?
誰的眼底下沒有曾經選擇性地只看到一個人?
這些曾經被嘲幼稚、白目、浪費時間的舉動
是青春也。

在新一代男女的心田中 無形地出現了一種相處模式
這種關係撲朔迷離 叫人抓不著邊際
卻又令人從中覓到巨大的滿足感
是曖昧也。

的確 它是令人嚮往的
不論神交也好 形交也好
總之關係就是非比尋常
千古漢字無數 就是找不到隻字來形容就是了
遠超出普通朋友的關心以及對那個他有著超出普通朋友的幻想
明明是來到愛戀的關卡卻遍被沒頭沒腦的心牆堵住開啟的大門
「...我們重覆品嚐了戀愛最美的曖昧時期, 卻沒吃到最後的果實。」--力把刀
是的 有人說享受曖昧的人其實是在自殘
嗯 答對一半吧 另一像是歪理但又似乎理所當然的說法是
得不到那葡萄那就不要得到 讓它永遠醞釀在半溫半冷的空間裏
永遠都是飽滿的被滋潤著 原汁原味

是否真的能原汁原味也是兩個自己才知道
反正人類這怪東西就是喜歡不清不楚
清清楚楚起了結界就好像滿足不了人類探險的慾望
好像愛情漸漸變得結果是不重要的
過程到底是不是開心愉快才是重點
在乎曾經擁有啊

「沒有結果的愛情,只要開了花,顏色就是燦爛的。」
「見識了那道燦爛,我[們]的青春,再也無悔。」--力把刀

從前都沒時間一個人靜靜的回想過去 過去的那些糗事和樂事
數數看 喜歡上但沒有結果的男生真的不少
有一見鍾情的、有苦澀的暗戀、有大膽的明戀、有由單純友情到最後愛情轉移、有青澀幼嫩的青梅竹馬、有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不自量力...
短短十八年 好像永無休止的心中站總有人停駐
是路人甲乙也好 是觀光旅客也好 是路宿街也好 是常坐無聊客也好
全部都被暗暗的紀錄下來
暗暗的。
被記下足跡了

好歹也算是與愛情不斷有交集 但大多數都觸礁了
雖然曾錯失無數大好機會 但焉知非福?
若然我早早遇上生命中的那個 
儘管我再遇上多少那些甚麼被我苦戀明戀暗戀一見鍾情的人
我們的故事都發展不了下去

這陣子不知怎的
前前後後共三個男生在談論我們的從前
大家都在說那個時侯為什麼想要認識我 為什麼會對我有感覺
為什麼覺得好 為什麼到最後又沒有下文等等的問題
從中得知一些令人十分可惜的答案 也有令我魂縈夢繫的真心話
哈 上天的安排永遠都是那麼巧妙
在不同地跟不同人發展著不一樣、不尋常、不唯美的故事
倘若我們彼此在過去都多為對方多出一點心力 整個局勢完全是可以被扭轉的
然而 故事來到這裏 在一輪激烈的鍵盤敲打後
坐在電腦前的我們都只能黯然慨嘆一下下
『怎麼那天我不這樣做呢?』

就是喜歡讓你留點遺憾 
是命運也。

男男女女 就是這樣
注定互相要羈絆一生

不知道 我 曾經在多少人心中留下過點點滴滴?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力把刀

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