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11:46:35sidibousaid

人約黃昏後


<人約黃昏後>




傍晚, 我去了海邊.

 

夕陽好美.金燦燦的陽光灑在海面上.我在消波塊上坐了下來.. 整個海堤其實是佈滿了一整排的消波塊的. 只是堤防旁還餘留了一處淺灘. 一陣又一陣和緩的海浪撲在小小的沙灘上顯得格外令人感到愉悅.

 

我才坐了一會兒, 就看見有一位胖胖的男士, 身著泳裝, 並且用繩子在身上綁了一塊長條狀的浮板, 在微涼的海風吹拂下, 淺進了水裡. 他游向那道餘輝, 在安靜的海水裡悠遊的載浮載沉. 我看著變幻的夕陽, 也不時注意著他游水時的動向. 過了沒多久, 沙灘上又走來一位胖胖的女士, 身著潛水裝式的泳衣, 身上同樣繫了一塊浮板, 用一小段繩子拖曳在身後, 然後朝海中緩緩游去.

 

眼見這種別出心裁的游泳方式, 對於我這個旱鴨子來說, 看著倒是有幾分心安. 連海水也變得分外吸引人了. 尤其是在夕陽中享受著游泳的樂趣看起來真是浪漫.

 

我以為他們兩人一前一後, 游啊游的, 就要游向彼此, 並且在水中那道筆直的平鋪在我正前方12點鐘方向的金色光芒中相會. 有那麼一刻時間的確是的, 在我視線所及, 遠遠的只看見兩個銅板似的黑影, 一個在左,一個在右, 相對著在海中奮力的划向彼此, 下一刻就要浪漫的相會. 沒料到, 轉瞬間兩個人卻又游向了不同的方位.

 

劇情在這一時間急轉直下. 不過這一點也沒有關係, 反正, 還有夕陽好美好美, 毫不移變的在我眼前隨著彩雲幻化著不同的光影.這樣的心情也就沒有什麼好叫人感到失望的了.

 

 

他們像兩隻自由自在的海中的魚,隨意的游來游去….. 一直到夕陽的餘輝漸漸消散, 他們各自的游著, 彼此毫不相關, 也不入侵彼此的領域, 在海天一色裡, 共同享有這份靜謐.

 

又過了不一會兒的時間, 那位男士游著游著, 卻在一片大海裡站起了身子, 露出半截的身子 …. 此刻我才明瞭….. 原來海水是那麼淺啊~ ~ ~這下子, 我倒是有點被誆騙的感覺了.. 不過那也沒有關係, 反正還有夕陽好美好美, 就在我眼前, 而且這位先生看起來也游的無比快樂啊!

 

 

最後, 這位先生慢慢的轉向了岸邊. 天色也漸漸的暗了下來. 夕陽躲進了雲層裡, 海中獨留那位女士依舊無比享受的徜洋在大海之中. 究竟, 他們認不認識彼此呢? 因為我得趁著天黑前離開岸邊, 所以也就無從得知了.

 

在回程的路上. 偌大的天空裡, 我突然看見了一隻巨大的火鳥, 伸著細細長長的脖子, 漸次的展開著火紅的一大片翅牓, 沉默的盤據在天的一角. 隨著時間的前進, 慢慢的火鳥的翅膀斷裂了. 脖子也消散了. 火鳥整個碎裂了. 羽翼上的一片紅暈染在山頭上.

 

那時, 我剛好也差不多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