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6:52:59原點

20130929 奉茶亭步道

20130929 奉茶亭步道
早上和隊友在校前路小七會合後,開始展開今天行程,老黃說很久沒有長途騎車,想要前往羅馬公路,有紹鐘同行,子柱說要騎老莊路來回,阿光同行,我因為昨天騎累了,今天只要騎後山,子柱建議陪他們騎一段,於是大夥都朝往老莊路。
今天的速度明顯快上許多,以致於我爬到頂點時相當喘,把車停在路邊,和老黃道別後,等源哥上來,同時拿出手機拍照。

源哥帶著輕鬆愉快的笑容上來,休息一會兒,接著我們朝大江屋方向騎過去,老傅說要從龍泉山莊下去,然後從三水茶園上來,再回到涼傘亭,這條路,有一段超陡的下坡,我不敢騎,索性下來牽車,就這樣看著老傅和源哥的身影從我的視線消失,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這段路我太熟悉了 。
等我下到稍微平緩的地方,他們二位就在路旁等我,等我接近時,看到奉茶亭步道的指標,心想莫非是注定好的,於是我和他們説我要一遊這個步道,沒想到他們也想一起前往。

奉茶亭步道起始於申家老宅,終點與龍泉步道相連接,全長約500公尺。 原名為申家步道,但為使至大北坑社區休閒遊憩的賓客,能有賓至如歸之情感,並補充運動健身後所流失的水分;步道途中建有奉茶亭1座,亭內備有茶水,故又名為奉茶亭步道。
進入奉茶亭步道,整片整片的茶園出現在眼前,一片綠油油沿著山坡,由上而下鋪出整齊的環狀綠色線條,心情一整個舒暢,穿入茶園爬到高處,俯視著整個三水村大北坑地區,只覺一片詳和,如此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順著步道往下走,坡度平緩,步道上只有我們,安安靜靜的,來到古老的三合院,上面寫著天水堂,雖然不是很壯觀,但也頻添幾許古意,旁有一屋,門前標示著三水茗園,上面畫著茶裏王的瓶子,屋子主人看到我們的到來,很熱情的要招待我很喝茶,充份展現出客家人的熱情,我捥拒後,沿著石階往下走,來到一座荷花池,池內開著荷花,霎是美麗,池旁的野薑花,傳來陣陣花香,整個人的精神也為之一爽,茶綠清香,金花燦爛,遊走其間賞心悅目。

順著步道上行,一片綠油油茶園風光,鋪出整齊的環狀綠色線條,置身其中有被茶園包圍的喜悅,呼吸之間盡是茶葉散發的芳香氣息。好喜歡就這樣坐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把自己放空,很久沒有這樣浪漫的悸動。

回到涼傘亭,子柱和阿光已在亭內休息,隨著隊友陸續回來,亭內的氣氛頓時充滿歡樂的氣氛,涼傘亭有著我們說不完的單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