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09:07:47 原點

20121215 巴拉卡大屯山

20121215 大屯山

也不知那來的勇氣當老李打電話來時,就這樣莫明其妙的答應老李,直奔大屯山而去,結果在到二子坪服務中心,落到沒辦法蹲下去的困境.大腿都不能彎曲,是我騎車以來從沒有還到的情形,心想這下子可好了,家遠在90公里外的地方,我要用什麼方法給騎回去呢?

回程,我要老李陪我慢慢的滑下,深怕自己無法控制好,最後終於平安到了淡水,找了家小吃店,簡單吃了碗米粉,做短暫的休息,說也奇怪,感覺沒這麼痛了,跨上單車,沒有辦法騎快,蒼促的回到家已經天黑,這也是遇料中的事,像這種長距離的挑戰,以我現在的體能,只能說太自不量力了,不過今天共騎了170公里,破了今年騎最遠記錄,所有付出的努力,也是值得的..

台15公路的一景

老李說天氣太熱了要把衣服脫一件,於是就在路旁當場表演脫衣秀,而我知道今天長距離騎車,要照相的機會不多,就利用時間拍個照.事實證明這張在進入八里前所拍的,也是唯一拿出相機的時刻.

車潮隨著接近淡水多了起來,也沒辦法騎快,整個騎車的節奏都被打亂,即使這樣,還是得專心騎車,最後找到了101縣道,我跟老李說找個地方吃點東西,以便接下來的挑戰,順著101騎下去,來到了101和101甲交會的警局,也是車友要挑戰巴拉卡的中給站,很多車友都會在這裡休息,我也進去把水給加滿,身邊的友說這條路的路況不錯,也增加自己的一點點信心..

老李說下回不知那時會回到這裡,就多拍一些這裡的照片,沒想到,我們溜下山時,還是進入這裡小休息一下下,因為手煞車煞到有點酸,也好順便把水給在一次的加滿.

接下來連續約10公里的長上坡,按著自己的踩踏,給了自己一個期許,不落地騎到自然公園,整路節奏都在掌控中,對向車道不斷有挑戰完成的車友滑下山,唯一沒掌握好的是氣溫,隨著高度的增加,看到的風景就越美,到自然公園前,整個體能狀況雖不是很好,還是感覺到整體的難度不是很高,上到這裡,還是有點辛苦,二隻腿也有點不聽使喚,從沒有發生這種情形,因該是自己的肌耐力不足..

來到了二子坪,要挑戰大屯山助航站的人,會在這裡停留,這時的我發現,我竟然沒有辦法蹲下去,就連走路都有點困難,於是我決定不挑戰助航站,讓老李單獨攻上助航.目送老李,隨後我一個人在這裡四處晃晃,這裡真是單車的熱門路線,不斷的有車友上這裡,準備挑戰助航站..

回家的路上,看到久違了的夕陽,忍不住停下來拍下這個畫面..踏著夕陽歸去的感覺真好..

後記:

假日出門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避開人潮和車潮,尤其騎在淡水和八里渡船口那帶..也因為沒把這個因子放在行程裡,以致於錯估回家所需要的時間..

(悄悄話) 2012-12-17 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