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20:56:33 原點

20130224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

20130224 新竹海岸自行車道

今天是元宵節,早上要拜拜沒能按照原定的計劃去騎車,等到所有的事處理好後,時間來到了十一點,天氣很好,沒出門騎車實在對不起自己,打算吃完午餐後就出門。

起初是要騎到竹北看花燈,心裡想說這時應會有很多人去,所以改變到新竹縣的海岸,邊騎邊看海景。

騎單車最大魅力,就是騎在路上時,永遠都不知道前面有什麼美麗的風景,用輕鬆愉快的心情慢慢感受,會感覺自己的生命很愜意,漫步悠遊在這裡的每一個角落,留下美麗的足跡與身影,這是多麼值得被記錄的幸福。


我走楊湖路經富岡到大坡這條路,這條路車很少,田園的景緻很美,可以充份享受鄉村的寧靜,騎起車來壓力不大,進入富岡前的看到這裡,看不出來這裡是怎麼稱呼,地點不錯,就在這裡稍做休息。



短暫休息後,接著一路騎到了蚵間漂流木公園,這裡有許多漂流木靜靜的躺在岸邊,顯得有點孤單。



我坐在漂流木上遠望海天交會的遠處,內心很平靜,對這樣的步調也早已經適應了,即便是一個人,依然精彩。


 

蚵殼港自行車道,是順著海岸線邊打造而成的,今天是假日,來這裡騎車的很多,但大部份的人都往安漁港的方向。

順著指標騎,很快的就接上了新竹濱海自行車道。



這裡是坡頭社區的海灘,很平和寧靜,一眼望去盡是美麗景致,讓人心矌神怡,沙灘上有很多的貝殼。

一整片的沙灘以大海為背景,刻劃出屬於自己的天空,好像全世界都屬於我。

沙灘上白色的貝殼,有著我童年的記憶。

坡頭區的地標,也不知為何要用阿三哥。

一片風景就代表一種心情,看到這種畫面,單車樂活的情感就慢慢的出現在心中。

自行車道的路況還算不錯,我喜歡用這種輕鬆愉快的心情,來感受這裡的人文與風情。

第一次我和發電的風車如此的貼近,單車不斷的為我寫下生命中的精彩。

寧靜的自行車道,帶給我甜甜的滋味,原來幸福來自於自己的內心。

後面一大片的木麻黃,用來防風定沙,也是這條海岸線的特色。

我用自己的節奏慢慢欣賞,今天要去的目的地--紅樹林。

原來我剛騎的是紅樹林自行車道,這一路伴隨著微微的涼風,讓我心曠神怡,也增加了我的視野。

生命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被期待,進而發現許多的驚喜。

漫步悠遊這裡每一個角落,盡情享受愜意浪漫的海岸風情,只要用簡單的心思規劃,一趟單車旅程,就可以讓我回味無窮。

這是通往紅樹林的景觀步道,走過永安綠色隧道好多回,而這次才來這裡欣賞海岸線風光,也算為時不晚。

看著紅毛港出現眼前的畫面,讓單車樂活的情感著實的浮上心頭,懂得自己適合的步調慢慢前進,或多或少滿足了過去所留下的一些遺憾。

好久沒看到的傳統的野台戲,已經没落了,今天是元宵節,很慶幸自己能看到這種戲劇。

活著的生命必需在真實中用心感受和體驗,當我完成每一個規劃好的騎車路線,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的事,在騎車的過程裡,不斷的創造回憶,讓我的人生充滿希望和信心。
 

(悄悄話) 2013-02-25 1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