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6:48:48 原點

20130427 新埔芎林樂逍遙

20130427 新埔芎林樂逍遙

清晨的雨不斷的下著,也打斷了我今天要出門騎車的願望,但我一早還是準時的做好出門的準備,在客廳等祥光,這種天氣;我希望他不會出現,於等到六點,我放心的上樓,沒想到揚揚已經起床了,今天是楊心國小的園遊會,揚揚阿婆答應他要帶他去參加這個園遊會,難道這麼小,也會睡因為今天有活動而睡不著?這時黃姐打電話來說,今天要賣的東西準備好了,要我們過去拿,心想;反正今天沒得出門騎車,就先載老婆到中壢黃姐家拿。

電話有未接來電顯示,一看是祥光和增奎打來的,祥光說看到我家客廳是亮的,他沒敢按電鈴,原因是怕吵醒睡夢中的家人,我馬上給回電,他說他己經快回到家了,我真的對他感到萬分的抱歉,昨晚我應打電話給他說活動因天氣不好取消的。

中壢回來,直接載老婆到楊心國小,獨自一個人返家,這時的雨還是不停的下著,無聊的我,只能望著無聊的電視看,偶爾用手機上網看看有什麼新的八卦,時間似乎過的很慢,心情也好不到那去,也不知那時沒下雨的,只知肚子有點餓了,就隨便裝了一碗飯,加點開水,倒了點肉鬆,就解決午餐了。往外看過去沒想到雨停了,於是馬上給老婆電話,說我要出門騎車,等等自己回家。

這種天氣,能找到出門的機會,是相當讓我高興的事,今天的行程很簡單,爬過涼傘頂下照東國小,前進新埔,接芎林到橫山,經關西回楊梅,慢慢騎,不趕時間。

新埔鎮的慈玄慈惠堂是一個佛道雙修的道場入口處的巨石,相當壯觀

巨石的背面一個大大的佛字。

中庭有一個蓮花池,池裡有很多錦鯉。

蓮花池的蓮花也開了幾朵,雖然很小朵,但很美麗。

前庭,給我一種寧靜安祥的感覺。

慈玄慈惠堂,一樓大殿供奉主神無極瑤池金母,侍者彩女仙姑董雙成,許飛瓊,右廂配侍 關聖帝 君,左邊配侍觀世音菩薩,二樓主侍佛教三寶釋迦牟尼佛,右廂主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左廂阿彌陀佛,左右韋陀,伽藍二菩薩,鎮殿護法。

九鑽頭一個跨越鐵軌可以觀看火車的走道。

九鑽頭一個觀看火車的走道,火車遠遠的在月台上,似乎我晚到了一步。

九鑽頭自行車道的起點,今天因為天氣不好,改天在進去看看。

龍潭國際美語村別墅,環境清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