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6:26:14 原點

20130629苗栗郵局萬人鐵馬挑戰102K活動

20130629苗栗郵局萬人鐵馬挑戰102K活動

今天是郵局單車挑戰的好日子,原本要報名參加的,因為怕和一個婚禮撞期,所以就沒報名,這個婚禮在上星期舉行完畢,決定今天搭武煥的車前往南寮,然後一個人前往後龍外埔漁港和濱海自行車道。

這個活動,光報名就超過一萬人,沒能報上名陪騎的人更是多到數不清,現場滿滿的人潮,聲勢頗嚇人。

找好停車位,把車組好,獨自一個人開始騎,今天吹西南風,南下逆風,還好風不是吹很大,一個人獨騎速度還可以維持在25左右,在過了竹南不久後,就讓北場領先群給追上了。看到外埔漁港的指標,順著路彎進去,開始了我今天的行程。

 ▲ 剛到南寮,晨曦乍現。

 ▲ 出發前先拍照,留下屬於自己的一些記憶。 

 

帶著愉快的心,穩定的前進,很快的看到外埔漁港的指標,順著指標前往,很快的就看到外埔國小,前面不遠就是今天的目地之一外埔漁港。

埔漁港是苗栗縣最具規模之第三類漁港,早期的外埔漁港以快艇一支釣的形式聞名,近年來因為苗栗縣政府的改造,積極朝向休閒漁港發展,陸續充實各項設施後,風貌一新成為了苗栗縣新興休閒觀光景點。

外埔漁港有股寧靜之美,望過去有一片浪漫情懷讓心情平靜安和。

原本空氣中瀰漫的魚腥味由咖啡香取代,而一般人印象中髒亂不堪的漁港景觀,已經舖上充滿海洋風味的地板,更有沿著堤防鋪設的木棧道,美麗的堤防更是電影練習曲取景的鏡頭呢!

天氣看起來似乎不錯,看著看著我整個人的心都飛出去了,這種站在岸邊享受風輕撫臉龐的愉悅,直教人稱羨。

 ▲ 向遠方望去,一望無際的藍天、無盡的海洋,可以徹底放逐疲憊的心靈,也向人們訴說著生活就是要如此的簡單。

 ▲ 靜靜的享受夏日微風帶給我的舒適,而另一邊卻有上萬人為著自己的目標奮戰,沿途的美景,就是汗水最好的回報,

 

 天空很藍很舒服,看的我整個人的心都飛出去了,單車大海風車,刻劃出一幅美麗的畫。

 

 ▲ 就連太陽能的燈也有自行車的標誌。

 ▲ 生鏽了,不過還是很有追風的感覺。

 如此的自在與愜意,我別無所求,只想盡情享有屬於自己的寧靜,回頭在看一眼來時路,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回到這裡。

 

▲ 回到快速道路,騎獨輪真的好累人啊。



▲ 其實這位才是獨輪下的勇者,這一百公里真的不簡單,勇者加油。



▲ 進入苗33鄉道往今天第二個目標前進,不知怎了,看到路就心想是不是當下就出現列車,來個和火車美麗的相遇,這裡就看到一些南場的選手。

 ▲ 單車和鐵道的相遇,後面就是好望角,好想就這樣扛單車上去。

▲ 過港貝化石層。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北方的過港貝化石層,屬於後龍鎮南港里,沿著白沙屯北方往清水宮至清海宮之間的海線鐵路東側。

 地層中蘊藏著約於一百萬到六百萬年前形成的貝類化石,岩層中有著雙殼貝類、翼足類、卷貝類與珊瑚類等化石。民國四十四年苗栗縣文獻委員會在此設立了「過港貝化石層石碑」,特地公告此地只能用於學術研究不得濫墾,以保存貝化石層古蹟。 

海角樂園原本是一處垃圾掩埋場,經過人工造景之後,已經改頭換面成為新興的海邊休閒去處,涼亭、漂流木造景,加上發電用大風車,雖然只有簡單的幾項設施,不過卻因為此地視覺景觀已經相當豐富,仍然帶給遊客們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站在好望角上遠望地平面上的風車,可以明顯看到有一道彩虹,這個地方叫做海角樂園。其實海角樂園範圍只有一小塊,不過眼中這片美景是無止盡的。

▲ 海角樂園到白沙屯的自行車道,好寧靜好美,騎在這上面,我沒有任何的不滿。

▲ 海角樂園到白沙屯的路途看到這些水管筏,不知是不是已經報廢了。

 

 ▲ 白沙屯的路途都可以看到風車,風車和大海似乎相依著。

 ▲ 白沙屯拱天宮,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 白沙屯漁港。  初踏入白沙屯漁港會有港在那裡的感覺,這個港的船都是放在岸上,而且船下面都有輪子,在在都會有疑問?其實這都和港的特性有關。 

 

將退役老火車車廂擺在無垠大海前,找個景緻優雅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在碧海藍天的見證下,度過那悠然僅存的生命歲月,是很浪漫的。「石蓮園」火車主題餐廳可以聽濤、欣賞海景的真實火車車廂內享用鐵支路懷舊便當,喝冰涼石蓮汁,或是熱騰騰的石蓮花茶,一位服務鐵路局30多年的 駱石蓮 先生,雖然即將退休,對鐵路有深厚感情,為了實現一生的夢想,開設的石蓮園。  

  

石蓮園一邊是海濱沙灘,一邊是花園蓮花池。

 

原打算繼續往前騎往通宵,看看時間,和隊友相約11點要回到終點,如果不早點踏上歸程會很趕,於是收回愛玩的心,想回到台61線,往終點奮進,但看到往好望角的路標,又不自覺的順著指標方向騎過去,在要爬上好望角的路上,往西濱方向看過去,動人的畫面出現在眼前,一條長長的人龍,前仆後繼的一步一步爬上好望角的坡,我拿起手機想拍下,因為逆光,整個畫面黑黑的看不清楚。


回程的順風雖然好騎,此時的太陽已經開始發揮,我穿上袖套,以免曬傷。每個可以買水補水的地方,都充滿了人,而我,一個人黙黙的前進,最終還是停在西瓜攤前面,一口氣喝下一杯冰冰涼涼的西瓜汁。 

 ▲ 終點前等紅綠燈,感謝萬祥的拍照,前面為崇越車隊的參賽選手。

 

▲ 進入終點,可以清楚看到臉上找不到笑容,天氣夠熱了。 

 ▲ 南寮遊客中心隨手拍。

  

 ▲ 回到炵點和隊友黃容春和林建男的孩子合影,這些小朋友阿公阿公的叫,叫的我好開心啊。

 

(悄悄話) 2013-07-02 10: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