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09:30:57 原點

20130825 晨騎 大北坑

20130825 大北坑

匆匆的將媽媽安頓好,匆匆的趕到校前路小七,深怕隊友等太久,然而只有小何在那裏,其他隊友已經離去,和小何他們慢騎上涼傘頂,到涼傘亭紹鐘他們正跨上單車,他們說要上箭竹窩,而我說我要稍作休息,就請他們先行離去,小何和他的朋友要前往南坑的涼亭,我不好當電燈泡,於是只留下我一個人。

滑到照東國小,一個人漫無目的騎往照門,第一次騎車有不知要騎去那的感覺,索性先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其實這樣也好,往後我可以好好的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就按著自己的節奏去騎,想著想著,不自覺中來到一個不知名的超級陡坡,二話不說就下來牽車。

不知該往右還是往左,問過路人往巨埔農場的方向後,來到路邊的休憩廣場,趴在欄桿上,看曲流,看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頓時一顆不安的心平靜下來。

踏著一條熟的不能再熟的鄉間小路,回到涼傘亭,停車時發現一隻全身黃色的毛毛蟲,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但還是很好奇的給拍了下來。

不久,來了一位車友和我打招呼,一時間也想不起是誰,經過介紹後才知是簡老弟,真是對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跨上單車要回家,看到有一位隊友回來,打過招呼後,直接踏上歸程,快到戶政所前看到滿地的花,下車細看,竟然是油桐花,這花不應開在這個季節的。

回到家後心情豁然開朗,能和隊友騎車固然是件幸福的事,但如果能將年邁的母親,細心的安頓好再出門騎車,即使一個人,依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