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20:56:35老鼠人

男與女,填字遊戲連連看


圖片來源無從得知,最後是來自《哲學星期五》臉書的分享
剛好可以拿來複習驗證「系統一」快思和「系統二」慢想

第一眼的印象,大家的感覺都差不多
不外乎男人重外表、女人重內在 (外貌協會的成員不分男女吧)
男人憑感官、女人憑感覺 (是嗎?)
男人重視肉慾滿足而女人在乎心靈交流 (真的嗎?)

既然「系統一」已經給出合理判斷的直覺性見解
費力而喜歡偷懶的「系統二」自然就休息去了
這張圖說的就這樣嗎?
如果只是這樣,就不會吸引我到分享出去的程度了

雖然統計上沒有確切比例,但這世界上右撇子遠遠多於左撇子是常識
畫面上兩個人都剛好是左撇子,這是多麼難得的相遇啊
不過,再難得的相遇,也不一定能夠相知相惜
為什麼畫面選擇定格在男女都無從下筆的這一刻?
真的只是剛好嗎?習慣看圖說故事的我不覺得

填字遊戲,卻沒有直行橫列的文字說明,少了提示,女人如何開始?
男人普遍不擅長也不習慣使用語言文字來表情達意
雖然不是每個男人都如此,但說到感情這回事,的確很多男人開始結巴
於是,女人的猜心工作就更難順利進行了
有線索的時候都猜不準了,何況是毫無頭緒的瞎猜
有些男人到後來什麼都懶得再多說,相處愈久反而心的距離愈加遙遠
我不懂你的心,為難啊

連連看,根本是幼稚園等級的益智遊戲,應該能輕而易舉立刻完成吧
這男人又為何也遲遲無法動筆呢?
如果讓一個女人輕解羅衫是成功征服的證明
男人又怎麼可能願意下筆讓她穿戴整齊呢?
美好胴體一旦熟悉,即使是再凹凸有緻的身材,也跟具屍體沒太大差別了
(天啊,我竟然使用了「屍體」!但真想不出其它可以與「胴體」相對的字眼)
從渴望熟悉到不想再熟悉下去
我不再哈妳的身,也是為難啊

八成是因為身為感情失敗者的關係,怎麼看他們都覺得好為難
若不相愛,不只是一開始為難,到後來也是一樣為難
能夠相愛到最後的,真是非常非常難得啊
難怪《非誠勿擾》裡那句「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那麼深得人心了
兩個都願意將錯就錯的人,便不會在意或放大那些為難
相愛,就能一起克服困難而不覺為難,就能在一筆一劃中完成彼此

跟妹妹分享這張圖的時候,竟殺出了程咬金
讓老娘「系統二」又重新運作了一遍
她忽然說男人頭上不是「填字遊戲」,是「數獨」吧,不需要文字提示啊……
啊?真的假的?我滿腦子問號,開始回想這兩者之間的異同
雖然中國時報每週日的旺來報專刊最後都有一整版面的數獨
但我從來沒真的完成過任何一題,忽然被問到,竟有點心虛,不敢馬上反駁
事後,網搜了圖片又翻翻報紙,確定圖上真的是填字遊戲無誤
數獨題目是每一行都有數字從1 ~ 9且不重覆的出現,排版上數字也大多了

是吧,面對同樣的風景,每個人的感覺和勾起的記憶是不一樣的
正因如此不同,分享起來才有趣
那些只愛找像照鏡子雙胞胎好友的,我不懂他們的樂趣在哪兒,永遠有共鳴嗎?
我的朋友們都有一顆赤子之心,但每一個都好不一樣
我喜歡我們如此不同,不一樣讓我們彼此生命因而更豐盛,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