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16:53:57藍欣之白

一個月一次的逛逛清境(小瑞士花園)

 
2021.02.04 天氣晴
 
恩一個月一次的巡田水時間又到了(誤
 
現在都不往埔里跑了
覺得用雙腳去走走清境很好!
 
本來是計畫走下去,去巡一下草莓園開放採果了沒,
逛一下整修後的小瑞士花園
再去巴萊好朋友吃飯+寫文章
 
殊不知..巴萊沒有wifi,外加筆電突然給我搞更新..
耗在那邊一個多小時...
一篇文章都沒打到
我還要在那邊邊划手機,還要起來走走
怕用完餐坐太久,這一趟的消耗熱量又失敗
 
為了更文,我又趕回來民宿連網路寫文啦!!
所以這次是負重訓練...我把筆電扛下去再扛上來
(本來是打算搭公車回來,但覺得自己好像還能走,就挑戰看看)
 
所以今天要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我居然走下去又走回來!!!!!!
這來回大概七公里多吧...
越來越能走了!!!!真棒!
好了,廢話說完了今天的大鋼
 
接下來要來分享美圖了哈哈哈
 
 
八點多過去水煎包那邊點了一個蔥抓餅加蛋加甜辣醬NT$40
一路邊走邊吃邊賞風景
我悠閒的呢!!
 
大概整個清境的櫻花都蠢蠢欲動了吧
 
沿途超多櫻花~~~~~美不勝收呀!

今天走帥帥路線~~~
把頭髮綁起來,露出我的小馬尾
戴上新買的鴨舌帽,就不撐雨傘了
 
八點多,還是有一點山嵐

這些羊咩咩...讓我想起前幾天,有一個妹妹吵著不要去草原
因為她不想去看羊被剃毛,覺得天冷綿羊沒毛很可憐
但...就算她不去看,綿羊還是會被剃毛啊!!!!!!
 
天氣非常之好!!!
這張照片有調高亮度,這樣好像比較能出現真實顏色
 
好像可以拿來做明信片耶!!!
背景真美~~~哈哈哈
 
所以我忍不住自拍一下
看看我今天裝備多齊全
怕冷怕熱的,什麼都穿了哈哈哈哈

大概還很早,高空步道的遊客很少~
我幾乎包場了呢

既然沒人,我就想要拍些無俚頭的照片哈阿哈哈
 
其實我是想拍左上那隻小羊~~~~被剃毛的小羊哈哈哈哈

恩偷跑的櫻花,連嫩葉都出現了!!!會不會太快了點!!

這棵櫻花大到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照片實在很難呈現出來
現場超美的!!!
 
走到步步高升487階的位置可以看到一片櫻花樹
然後我要去巡草莓園了哈哈哈哈
 
草莓還沒結果,估計要到過年後
但是我發現了吊鐘花!!!!!
超美的啦!
現場有五種顏色呢!
逛完後就去走櫻花步道啦~~~
今天一身帥氣打扮,沒拍照真可惜
只好就著滿地櫻花的背景拍了雙腳啦~
 
小瑞士花園廣場也太多鴿子了吧.....
 
讓我來瞧瞧整修後的小瑞士花園變得如何呢?
頭上這些是紫藤花,大概三月多會開~
回頭拍Nina巧克力店面
(好像在裡面用餐還可以賞小瑞士花園風景滿好的耶)

這是一個讓我覺得很匪夷所思的區塊
看到銀葉菊讓我非常開心!!!!
這算是我最愛的植物之一
但我不太懂旁邊枯掉的植物是?
而且還很有規則搭配著銀葉菊
所以是刻意安排的??還是剛好整片都枯掉了?
 
園內的櫻花樹也不少棵
 
 
如果單看這張,應該就會想來拍照吧
(但現場好像...還好ㄟ)
 
這張雖然看起來鮮豔,但她可是路邊不起眼角落的一株花罷了
根本沒人注意到她

這是讓我覺得神奇的擺設
因為不管我怎麼站,都無法拍出所有公仔
還是要空拍??
 
OPEN將站立的位置是一個小池塘
前面有標語警告不能踩進去
(但忍不住想murmur,那個都被草蓋住了....如果晚上來....看得到嗎?)

好像有集點蓋章活動,四處都有設計這樣的小圖示跟印章區

這十分適合拍照耶!
坐在中間應該就能拍出有翅膀的照片
不過這個好像比較會被遊客忽略

是我記憶有誤還是?
這個湖本來就這個顏色嗎???

這個滿歐風的呀~~~但根本沒人走過來拍照
倒是有點可惜了旁邊的小標語

小瑞士花園裡面唯一賣吃的商店【花間轉角】

雖然門票有附一張可以抵消費20元的單子
但因為看了看菜單,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所以就沒使用了

我來到了廣告很兇的OPEN將迷宮!!!
但不得不說...
除了空拍外,誰能拍出它的全貌呢?
 
我再怎麼高也只能拍邊邊角角的樣子呀...
 
迷宮倒是有模有樣,至少在我腰邊
 
但乾枯的植物....
 
桂花的加入很棒很加分!!!

在迷宮上方不遠處有一個空間,似乎是要設置閱讀區
不過現在好像還沒布置好
(2/5不是有活動?)
 
這個空間目前看起來有點空虛樣...
 
梅花!!!!!
這條小徑滿美的!
如果跟朋友出來玩,我可能會想站在中間拍照哈哈哈
迷宮拍不了
我只好近拍植物了哈哈哈
 
努力找角度拍出美照
記得之前這兩邊都是滿水的
所以現在是要把水抽掉嗎?

不得不說園內的櫻花樹真的很加分!!!
 
這個鐘好可愛ㄟ
 
但是走過橋邊往下看
看到一團的蝌蚪...然後貓咪在那邊玩蝌蚪...
我就...

這是從對面拉近鏡頭拍的

這個要拍全四個字需要技巧,手上的手機也要有一點廣角功能才行

剛好拍到鴿子沖澡哈哈哈
這個畫面被我拍到一個亮點哈哈哈哈

 

第二次來巴萊用餐
可惜甜點師傅又放假...
我到底何時能吃到桂梅糕呢?
這次點了白醬菇菇義大利麵NT$280
附一杯高山茶跟一個茶凍
白醬超乎我想像的好吃欸!
不會膩,很有味道!!
 
 
我預想的畫面應該是更文狀態呀!!居然是更新畫面..
 
吃飽喝足筆電也更新完畢就準備回程了
上坡的路果然很遙遠啊!!!!
 
今天不知道為何,那撮頭髮超不乖的阿!翹一天哈哈

好的!八點多出門到三點多回到民宿

今天放電很足夠
現在文章打著打著都想打瞌睡了哈哈哈哈
 
所以只能更一篇文章了
不然就是看晚點會不會醒來再更新哈哈
 
想躺平睡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