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14:23:42藍欣之白

2020.11.11光棍節挑戰一個人爬【哈哈山】外加下午茶點心DIY(剝皮辣椒雞湯&黑糖珍珠鮮奶)

2020.11.11 光棍節
 
11月的第一篇先獻給光棍節這天吧
這天做好多事情!!!超級充實的!
待我慢慢分享吧
 
五年前
2015年11月11日老闆帶我們全部櫃檯上爬【合歡北峰】
五年後
2020年11月11日我自己計畫爬【哈哈山】
 
(為什麼不是也爬北峰回味一下呢?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啊!!!!要挑軟柿子)
本來計畫好要預約南投客運合歡山專車,誰知道我太晚預約了,已客滿
後來聽到老闆娘說要下去原森林做麵包,想說我乾脆去體驗做麵包好了
但是櫃台同事們及老闆都建議我可以去等看看,搞不好有人取消預約
所以呢
如果我8:20的車子沒等到,我就下山去做麵包
 
 
這天,明明鬧鐘設六點,結果五點多自己醒來
有沒有這麼緊張
天才剛亮沒多久耶
 
連早餐都還沒準備好,我就在玻璃屋附近亂晃
剛好落羽松變色配上陽光的加分超美!!!!!
 
連路邊角落的蕨類都讓我覺得透光透光的,充滿希望
 
光線越來越刺眼了,但這樣透過玫瑰拍也很好
 
自己搭配的早餐,一早也不敢吃太多,怕暈車
喝杯咖啡提提神
 
再晚一點點,玻璃屋整個光線超美~~~~
 
看到這片雲海呢
就能知道我很幸運地有搭上車子
一下車就是這幅美圖
超棒!!!!!!!!!!!
 
 
根本還沒爬山就開始拍拍拍拍哈哈
 
一望無際的藍天無雲
 
被我稱之為迷之峽谷的地方
 
好快就介紹到山頂喔!!
因為路上紀錄的照片是用RE拍的,所以會另外寫一篇
兩篇的照片因為用不同攝影工具,想要做出一個區別
其實沿路不難,就是有點小陡,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小腿整個很吃力在抖哈哈哈
我上山的時候有縮時攝影,可以發現影片中有些畫面婷頓較久
因為一直在喘跟休息哈哈哈
看到這個石頭的時候,特別開心
哈哈山,有人說是到山頂會哈哈大笑還是氣喘哈哈
我說都有欸!!!
哈哈大笑是因為我到了,好快XDD
但也會喘啊!!!
 
上來後拍的雲海更明顯!!!!!超滿!!!
 
偶有幾朵白雲經過也是挺美的
 
爬上山整個很興奮,不停地自拍
當然也要讓小紅傘入鏡
帶著我師兄送的青蛙帽
今天整個走郊遊路線呀~
 
身體裡面就是有一股如紅傘的熱血!!!!
 
別看我如此大膽敢露出大臉給太陽曬
我也是有擦好防曬的!!!!!
 
(結果當晚洗澡發現雙手有曬紅哈哈哈哈)
一個人出遊也是能拍網美照的
只要找好"腳架"=路上的碎石
 
跳拍照也沒問題~
就是肚子也很想露面讓我很困擾啊!!!!
 
這個很像一腳踏入雲海中,挺妙的~
 
有幾張跳拍照讓我不禁會心一笑,所以放上來傷大家眼(誤
 
我盡力了,但還是藏不住肥肚阿
 
Let it go!!!!
這樣才能顯出我的青春洋溢啊!!!
 
飛吧飛吧!
有雲海當背景,我怎樣都美啦!!!!
 
風其實滿大的,我都要抓住我的帽子
當然脫帽後,要抓住頭髮哈哈哈
 
被風騷擾過後的髮型大概就這樣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哪座是哪座山
但!!!!這樣拍好美唷~~~~~

整片的箭竹...都能穿過我厚厚的褲子刺到我的肉
 
小路的寬度大概一個人能通過
 
阿里山龍膽
他非常地吸睛,因為旁邊一片綠,就他一朵開得燦爛的紫藍色
 
這是在準備下山時,半山腰拍的
雲海整個沒入那個峽谷耶!!!!!
而這張照片主要是要說右邊那個很像懸崖的地方
本來也想挑戰像網美一樣拍危險照
但!!!!我很惜命的,而且就只有一個人,掉下山都沒人會知道
於是乎,我就拍這角度做紀錄就好XDDD
千萬別做傻事啊!
 
下山後開始走回公車站牌的地方
沿路也是拍拍拍
這張照片雖然不明顯,但遠方是有月亮的耶!
 
 
我後來有放大拍,看看那弦月
 
走著走著開始覺得有點不妙
怎麼雲海整個淹上來了的感覺?
 
沿途超多虎杖花
 
透光拍也很美
 
這是...高山白珠樹
 
後來回家查,發現好像果實可以吃哈哈哈哈
超可愛的耶!!!
粉白色的,很像一顆珍珠
 


 
玉山石竹
其實第一開始我以為他是一葉蘭XDDDDDD
好啦只有顏色相近

 
遠方差點看不到松雪樓了!!!

 
走在路上轉頭拍路邊雲海剛好遇到跑車經過
覺得這意外的合拍呀~

 
我開始忐忑等等下山視線好嗎?
擔心車子停駛XDD


 
比起早上,雲海更上來了!!!!
超厚的!!

 
到3158咖啡買一個肉包$25跟一個茶葉蛋$10,坐在公車站後方邊吃邊等公車啦~

 
後來太陽露臉後,濃霧就散開了~~

 
安全回到民宿第一件事情就是煮剝皮辣椒雞湯
最近很喜歡煮雞湯~~~~~
剛好來補一下~~~

 
然後這是從台中帶上來的檸檬塔禮盒

 
超適合來玻璃屋拍網美照的呀~~~
然後吃甜點~~

 
好不容易吃完午餐,同事雅雅說接下來要做珍珠
找出這兩包,剩下就交給我了
 
 
手工珍珠真的很麻煩耶
要揉一長條,然後再切一小塊,再揉小圓團

 
看看那鍋子!!!多難洗啊!!!
邊揉還要邊被嫌棄太大顆...

 
看著網路食譜做,一開始有點黏,還好最後還是有成形的
我還跟雅雅要求要揉出一個愛心跟十字星
看得出來在哪裡嗎?哈哈

 
煮珍珠的時候還有模有樣喔~~~

 
在等待煮珍珠時,為了顧火,我只好找事情做
結果被同事偷拍哈哈哈哈
 
 
最後再煮一點黑糖蜜墊底,黑糖珍珠放進去後再加點鮮奶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一小杯,卻耗了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還好大家評價不錯!!!


當天晚上也是滿天繁星點點~~~美呀

覺得光棍節這天一點都不孤單

做了好多事情

也達到很多成就

不光是一個人去爬山還有煮剝皮辣椒雞湯跟做黑糖珍珠鮮奶

我單身,但我很自由

想做什麼隨心所欲的

這是下山時邊走邊錄影的影片,大概14分鐘,請慢享用

簡單自在 2020-11-21 14:31:40

你很棒耶!!!
超有情調的!!
充實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