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21:39:08藍欣之白

生活雜記-風景拍拍拍

109.10.25
 
 
一早看到藍天白雲,心情真的會很好耶!!!
 
 
不管何時,都能拍出美照
 
開完花準備結果的北瓜~~~
 
 
才剛說天氣好,結果馬上起霧!!!!!
這絕對不是打臉
這真的是山上的天氣變化萬千阿
每次遇到客人來電問天氣
我們當然是照實講啊
可是偏偏你打來的時候是好天氣,進房的時候居然起霧..
那也不能怪我們呀
照片為證!!!!
還好有客人提早抵達,見證了太陽的強大及雲朵的搶戲!!
 
 
晚上,月亮跟雲一起搶戲
還好旁邊的星星還是很美的!!!
 
 
勉強拍個幾張夜景照
 

 

 老闆娘說這張好看,因為有樹,有層次的感覺


109.10.26

 
這陣子都在修剪果園內的樹
尤其是肖楠!!!
推著電動推車,當起小園丁來了
 
 
砍樹阿伯很認真的鋸樹,我們很認真的搬運這些樹枝
還好當天的客人都很諒解,所以讓我們有短暫時間清空這些樹枝
 
 
在我的推車上居然還多了意外乘客
 
 
那片茂盛的肖楠....要很久很久才會再看到了
 
 
記錄這過程~~
 
 
剪完....就是跟剪頭髮一樣
有三天的呆呆期...
 
 
剛好遇到起霧,老闆娘說有點像忘憂森林..........
 
 
噢!!!忙一波後發現同事雅雅休假回來了
還帶一堆零食到櫃檯
晚上阿恩過來櫃檯發現有新零食,問是誰放的
大家說是雅雅
結果阿恩一直聽錯,聽成是我
還念說,已經很胖了,還吃零食...
哈哈哈哈哈我在旁邊苦笑
人不是我殺的
零食不是我帶的ㄚㄚㄚㄚㄚ
但我還是忍不住開一包來吃哈哈哈哈
 
 
晚上還有同事凱凱的雞排!!!!!!!!
噢!!!聽說張妹妹雞排要到11月底,張阿姨要回雲南去了!!!
天啊!!!!!!!!!那我心心念念的麻辣鴨血!!
是不是要在11月多多澎場呢
 
 
在一番忙碌後,拖著略疲憊的身體慢慢走回宿舍
轉頭看著民宿的建築物
房間亮起的燈光在這一片漆黑的夜晚
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更別說天上有星星點綴了
美番!

 

 
嘿嘿嘿嘿有追蹤民宿IG的人就會發現這張照片很眼熟
這是我跟老闆要來的哈哈
好美耶!!!!
而且拍攝角度很令人想不到哈哈
這一拍很像侏儸紀裡面的玻璃屋樣
應該放幾隻恐龍在樹叢裡的哈哈哈哈

109.10.27

 
 
巡房遇到窗外美景總會想捕捉起來
這是從新後棟景觀四人房的浴缸拍出去的~
 
 
這是從新前棟景觀二人房(一)陽台拍出去的
這時候剛好遇到落羽松變色
下面又有玻璃屋,很美!!!
 
 
落羽松變色的時候
那個綠,就是淡淡的,有點翠綠色
很療癒的顏色!!
 
 
ㄚㄚㄚㄚㄚ快給我衛生紙擦眼淚
太感動了
阿恩記得我喜歡香魚,剛好看到我要進廚房吃飯
跟我說要多吃,有很多蛋唷!!
雖然阿恩真的沒有再滷豬腳給我吃
但.....她還是很認真餵食我啊!!!!!
 
 
剛從外頭忙一波回到櫃台
才剛踏上台階就聞到一股很香很香的蛋糕味
結果是老闆在烘咖啡豆
因為有烤的味道,很香!!!!!
而且後面的味道就會改變,從蛋糕味變成焦味哈哈哈哈
 
 
老闆娘從店口走到櫃檯,雙手帶著這些小蜜蘋果
說是要來裝是櫃檯的~~~
那顆紅色也是喔!!只是品種不同
被笑是白雪公主內的毒蘋果,好紅耶!!
 
 
我興奮的拿起小蘋果到外面跟玻璃屋拍照
結果被笑手太肥搶鋒頭....
 
 
這樣呢?也是很肥肥的手嗎...
 
 
小蘋果超可愛的!!!
請不要自己下背景音樂唷!!!
這不是我的小蘋果XDD
 
 
這是跟同事凱凱藥的照片~~~
她拍星空閣樓的天窗
上面的雲是真的喔!!!
這張照片只有加了濾鏡而已
 
 
浪漫的樓梯這天下午居然來了小管理員
他們在這邊玩要上樓梯請付費的遊戲
在側邊看還覺得有趣
因為從來沒有人會在這個樓梯發現那個小門
更不會有人在這邊玩遊戲
原本以為他們只是自己人玩
想不到後來連其他客人也加入了
太妙了
有一種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從此路過,請留下過路費的感覺
 
 
玻璃屋那天剛好有開燈
這四位小朋友一人坐一格,讓我忍不住過去喊say cheese
 
 
偶爾還是會遇到晚到的客人
在停車場等候時,遇到滿天星空還是會忍不住駐足然後捕捉畫面
 
 
那個紅色葉子長得高高的是什麼?
是櫻桃李唷~~~~
又甜又多汁的櫻桃李~

109.10.28

 
悽慘版的忘憂森林哈哈哈哈
真的光禿禿耶!!!!瞬間覺得視野變好了(誤
 
 
這是什麼花?
這是瑪格麗特~~~~清境很多喔
 
 
這是蒲公英耶!!!!
滿多家長會這樣跟小朋友說
然後下一秒就會對著蒲公英大力吹一口氣
然後我已經可以想像民宿又要出現一片蒲公英花海了
話說...蒲公英也是中藥的一種耶!!!!!
我上次的中藥裡面就有蒲公英哈哈哈哈
 
 
下午14:00-16:30有簡單下午茶~~~
我們自己手工做的巧克力布郎尼跟檸檬磅蛋糕
如果問我喜歡哪一個,我會跟你說兩個都愛!!!不一樣的感覺啦!!
 
 
蔬菜餅乾跟比利時餅乾~~~
我特愛蔬菜餅乾~~超尸ㄨㄚˋ嘴的!!!!
 
 
大禹嶺高山茶跟老闆烘的咖啡豆-肯亞
旁邊小鐵罐是可可粉~~
是不是大人小孩都顧到了呢?
 
 
這是櫃台展售的小綿羊~~~
超可愛的!!!!!!!
被我看到的那天就一直念著要買一隻回家送乾媽
 
 
有時候帶星空閣樓的客人進房
總會被後山的夕陽吸引
雖然不一定是火紅的夕陽
但這樣淡淡的天色也很美
 
 
星空閣樓陽台拍出去的效果真棒!
 
 
又到了下班的時候了哈哈

109.10.29

 
 

 

 
這是完全沒修圖的星空閣樓天窗照~~~
這還是客人退房後的樣子,還沒打掃呢
連續三張照片都是好天氣吧~~~
 
 
噢!!!!!這是我在新後棟頂級二人房客廳側邊落地窗拍的~~~
變色變得很誇張的落羽松~~~
翠綠色已經有點快看不見了
 
 
各個角落都有小生物
嗨~~~蕨蕨
雖然一直不知道名字,可是小小株的,很可愛!!!
 
 
109.10.30
 
 
秋天是一個藝術大師,大概就喜歡在落羽松身上作畫吧
 
 
這樣一拍,是否更像忘憂森林了呢?
 
 
老闆娘今天在整理多肉小盆栽~~~
 
 
我在旁邊做巧克力布郎尼
噢!!!!!!!!!這是我自己一個人從頭到尾做的唷!!!!
真是緊張死我
太不可思議了
我果然還是中式點心的料
烤箱太專業了
 
 
這是老闆娘主力,我協助的檸檬磅蛋糕~
 
 
剛好帶完房準備回櫃台,
被這樣淡黃色路燈帶出的寧靜給吸引
 

 

 
忙一個段落後,聽到雅雅在那邊喊:【月亮出來了!快拍!】
 
晚餐,又讓我心暖暖了
阿恩說知道我喜歡吃甜菜根,她後來有去買甜菜根的種子來種
我下山後,他們有收成幾次來炸
剛好我回來了,所以再次上桌
很特別的料理方式
或許味道還不夠,但我吃得很感動!!
在阿恩的鼓勵下...我吃了四塊...整個太飽..
 
 
很有趣的畫面,居然很巧的停了四台白車!!!
而且都還是不同廠牌的咧!!!
 
 
這是凱凱給我的小禮物哈哈哈
超可愛的包裝袋~~~
裡面是巧克力!!!
(有沒有看下來發現我一直在吃吃吃啊..)

這幾天剛好有閒情逸致,所以從櫃檯借了DVD回房間看

看了"幸福綠皮書"、"記憶中的擁抱"、"兔嘲男孩"
就是因為看電影所以懶得發文哈哈哈
今天其實也借了一部要來看
但頓時發現好幾天沒發文了,還是乖乖來紀錄一下好了
還好天天都有美照分享~~
 
如果要說這幾天有什麼特別想聊聊的
我想大概就是有一位客人問了我幾個問題
他問我為何這邊這麼多歐式風格的民宿
我原本以為是民宿業者自己喜好
後來上網查了查
發現是因為青青草原被譽為台灣的阿爾卑斯山
所以附近的民宿大多朝歐式風格發展
 
為什麼清境這麼熱鬧,蓬勃發展
而霧社就沒有這般風景
 
其實青青草原以前退輔會是規劃於農業發展
但發現年年虧損
後來蓋了國民賓館,住宿收入大於農業收入
接著就將清境農場觀光發展化
帶動起這邊的熱鬧
 
但我想也是因為越來越多人知道高山的美景及交通的便利吧
 
 
今天有客人問我,為什麼庭園要收這麼高的押金(NT$1000)
我大概是連想都沒有想,直接脫口而出:【當然要收貴一點啊!這樣你們才會乖乖洗碗啊!】
當場笑倒客人及櫃檯的眾同事們
客人表示:【你回答得太妙了!】
同事表示:【這句話太經典了,要學起來!】
 
DIY晚餐顧名思義是,自己煮,自己洗碗,都是自己來啊~~~~~
 
戶外場地會額外收押金也是有道理的
以前好像沒有在收,但是遇到幾次客人吃完,然後餐具跟垃圾完全放在戶外置之不理
最後還是櫃台自己收拾....的慘況後就開始要收押金了
這種虧吃多了也是會變聰明的好嘛!!
 
 
11月11日光棍節
幾年前櫃台一群一起去爬合歡北峰
這次我想一個人去爬哈哈山
有沒有人剛好也在山上要跟我一起的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