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00:05:10藍欣之白

2018再訪梅峰農場春之饗宴

2018.03.19 星期一 天氣晴

在兩年前,我也是剛好有一個機會可以走訪梅峰農場回顧2016年初訪
今年,因為宣傳海報上寫著有可以拿到樹苗的活動
所以我特地跟同事調假上去走走
這次呢!我可是有查好公車時刻表,直接在梅峰農場門口下車
我還在官網上看到,他們為了提倡節能減碳,只要搭公車去,就有小禮物
原本還在想,需不需要出示車票,所以上車還選擇投幣式的
結果司機說這一小段路而已,不用拿車票
而梅峰農場的工作人員也不是一見到妳搭公車就送禮物
我第一個走進去,就被東拉西拉的,
一下子要我走裡面,一下子要我走旁邊,搞得有點混亂....
我還是趁機問他禮物呢? 工作人員才走到角落拿一張他們自製明信片給我


跟上次一樣是步行進去,一樣回頭拍這個角度





為了提倡環保,所以沒有特別地圖可以索取,但有大看板可以拍照!




噢!我的目標!!!
是說!當我經過這邊時還沒九點,旁邊遊覽車團已經圍繞在此

工作人員說不用擔心拿不到樹苗,先去逛一圈回來再拿吧!

於是!!我就很放心的離開這邊了(殊不知這是最大的錯誤.....
因為這天遊覽車團高達20多台,當我走一圈回來時樹苗早就發送完畢了
整個臉當場綠掉...
還好工作人員說下午一點會再發送一次,我才沒有當場發飆..
但當下是十點半左右,距離下午一點還有很長的時間
所以我後來再去逛第二圈,
而且為了避免又錯過時間,所以我11:30就回到這邊等待了




虧我那時候還有閒情逸致拍了青楓就走人..
噢!對!這天一人可以領兩株樹苗,山櫻花/青楓




天氣真的很給力!藍天白雲的很好拍!




一樣的路線,第一站是溫室花卉區




似乎是每次都會出現的鬱金香!!!




今年的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溫室花卉站有一個黑桃傑克幫忙導覽
遇到失控的遊覽團,我在一旁聽,非常之佩服黑桃傑克的耐性
上圖中的左側跟右側都有被設一個最佳拍攝位置的點,覺得很用心!




自然光線讓這些花的顏色更加鮮豔!後面的撲克牌人也是主題之一










前陣子民宿有用風信子來布置房間,看到不一樣的顏色讓我覺得好新奇!
原來風信子的顏色都是如此療癒啊!




到處充滿著主題布置!





但這次路線有點不一樣,這條剛好沒人經過,被我發現好多香菇布置!!!可愛極了!


雖然這不是花,但真的好可愛耶!


超大溫室花卉區,因為之前看過一遍,這次就不會每個區域都拍,只想拍自己喜歡的畫面


有多層次的花瓣,純白的皺褶,挺美的!




瞧瞧!愛麗絲裡面的貓!!




我想短期內,可能中了風信子的毒哈哈


不只地上,連上面吊的盆栽都很可愛!!


還記得上次也有在這邊拍照,還是很喜歡這小區塊!


不免俗拍一下多肉太極區!!


哈哈趕時間的兔子呢!


超美的!!!!!!!!!!不會輸給風信子喔!


不得不說!這次真的動了很多小巧思!
愛麗絲下午茶區!!!





看到餐點是一盤盤的多肉,我頓時會心一笑!
挺有創意的!



風鈴花的角落有一點點孤單納!!


這是內部培植區,不對外開放,我是經過拍的


我實在很難將視線離開銀葉菊!!!那粉粉的葉片真的讓人有想要收藏它的衝動!!!


大概是講解原住民的一些淵源吧!只在外面拍一下就離開這區了
我一直對歷史很不感興趣的...


杜鵑花區
當我走第二遍時,發現一群婆婆媽媽就站在這中間合照
果然!有些風景還是要有人一起,比較好看



要去桃花林了!!!有點緊張!!不知道會是怎樣的花況呢?


哇!!!至少有開花了!!!上次來都還只是花苞呢!!!


挺美的顏色!!!






現場工作人員會提供拍攝意見,例如抬頭拍,還可以順便將藍天收進畫面
但要記得用逆光模式喔!


這撮超集中的啦!!!哈哈哈哈








其實美的不只是花,而是構圖,我滿喜歡這張的!
如果我有帶腳架,我就會自己站那邊拍張背影照了哈哈哈


既然自己無法入鏡,就讓手上的彩虹傘出場吧
這天雖然天氣晴朗,但我還是帶了它出門,就是為了此刻哈哈



這就是所謂的往上拍藍天


不得不說這個巧思很特別!用木頭來扮裝是蛇


這角度!!!!!!!好幽靜喔!!!



彩虹橋不再色彩鮮豔了,但我的傘依然繽紛



接著走的路線有很多食譜跟節氣的小牌子
對於身為吃貨的我來說,節氣根本可以略過,搜刮每一張食譜才是重點(誤
(是的,每看到一張食譜就立馬拍下來,我真的走火入魔了)





沿路都有小牌子!
我有發現喔!前面那位大叔,他就有很認真在看節氣牌子
所以這個布置還是很OK的!



觀景台上拍的,美!!!果然要好天氣啦!!!


其實我滿疑惑是解說什麼? 因為我走兩遍都剛好沒看到耶!



這角度拍過去,右邊跟左邊的樹都好不像在台灣喔!



哈哈又被我捕捉到它了



原來!!!!這才叫做白楊步道嘛!!去年起霧那個只能說是意境
這個好美喔!!!



霧社櫻!!!美翻了!加上微風徐徐,害我邊拍邊讚美它們




其實
我到了國外了吧!!!




如此美好的風景及氣氛下,當然是多捕捉自己此刻的表情囉!!!




一整排的銀葉菊!!!!!!!!!!!

我忍不住心裡的衝動,多拍幾張才放過
可惜現場沒得買啊!!!!


現場有幾台耕耘機的說明







今年滿多地方有這種挖個洞,把臉擺進去拍照的看板




好吧!我就是忍不住在這邊多拍幾張,反正都一大早來一趟了!
是不是可以幫雨傘王打廣告了啊!!!

迷宮!!!上次來在維修的!!!



不得不說,這天發生了一件事情!
因為太陽有點大,我撐著彩虹傘走迷宮,原本以為很輕鬆
但也有碰壁幾次
直到我覺得快靠近終點時,聽到有人說:【右轉】,【再右轉】
默默地跟著指令走
當我抵達終點發現是一對情侶站在這高處在幫忙我哈哈




多虧有彩虹傘的亮眼,所以得到貴人幫助哈哈




對於一葉蘭這次的擺設感到新奇
但我還是沒進去看
大概是不懂它的稀有性吧



上次我就是在這邊自拍一張照片,後來拿來做明信片
這次沒有那種感覺,況且我也沒帶相機

就側拍別人吧


當然自己也有留一張自拍啦!哈哈


矮桃!!!!民宿也有一棵!
但沒有開成這樣!多像孔雀開屏啊!



後來走第二圈,我是倒著走,這是在菜田邊的小路



我總愛拍逆光照,因為特別顯色


地上發現的小東西!!!




桃花林----成就達成


捕捉野生愛麗絲!!!!!!




這天的雲其實也滿特別的!!!


話說11:30我就在這邊等待,旁邊陸續有人來這邊野餐
也有兩群婆婆媽媽在這個位置的兩側自行排隊,打算領樹苗
但我不動於衷,仍坐在此
直到後來他們問過工作人員,統一在我後面排隊
發送樹苗的時間即將開始,野餐團已經收拾離開了
就在工作人員在搬運樹苗時,我後面突然一個聲音
【小姐妳什麼時候在這邊的!怎麼可以插隊呢】伴隨著拉扯我的左手
原本因為早上沒領到樹苗要在這邊枯等已經很沒耐心的我聽到這句話及動作
側身回應【我很早就在這邊等了!我已經等很久了!】
那位大嬸還想要繼續爭執,但我已不想與她爭論
心裡則是在吶喊,拜託!!你去調監視器好嗎!!
就連工作人員也一起幫我說話,她說她很早就看到我在這邊等了
但那位大嬸仍不願意放過,
直到工作人員說,你第一個或第二個都會拿到,有什麼好爭的?
她才瞬間安靜


但我當下心情已大受影響,我很感謝工作人員的幫忙,但還是很痛恨這種大嬸行為
領了兩盆山櫻花,我就快速離開梅峰農場了
連原本計畫要再多待會,等13:55接駁車的想法都忘了



這樣的後果就是從14.5K走到11.2K,走到腳底起水泡...
我深深警惕自己,以後老了,千萬不能像她那樣無理


*總結*
今年的活動,我覺得挺好的!內部裝置擺設都很符合主題
而且工作人員與參觀者都有許多互動
活動結束後仍有問卷調查活動,填寫後可得明信片一張
再加上有推動節能減碳送小禮物活動,覺得真的很用心
只是在門口的接引及交通上,還是需要再加強

我在裡面等待發送樹苗時,也看到內部指揮人員的辛苦
他們隨時帶著對講機,連中午用餐時間也是吃個幾口飯就要站起來指揮
只能說辛苦了!



梅峰農場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5號(台14甲約14.5K)
電話:049-2803891、049-2802499
活動時間到4月1日
門票:NT$350/人(假日)、NT$250/人(平日)
詳情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