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5:28:39焦糖熊貓

2014.02羊毛氈皂DIY


    今年除夕,很意外的接到一堂羊毛氈皂課,

    想說也沒有特別要去哪裡,

    所以當小桂打電話來說要跟朋友來學時,馬上就給他喬下去了,

    羊毛氈皂課,單堂500元,

    材料:冷製皂一塊(做好可帶回)、羊毛氈

    製作時間:約一~一個半小時

    年輕人與婆婆、媽媽學皂最大的不同就是----稍微指點,年輕人很容易就可以理解,

    但老一輩的來學,常常需要在旁邊盯著一直看才行,

    而且年輕人也比較大方,說要拍照也很豪邁,

    老一輩的都會很不好意思,一直說"嗯通啦!""歹看啦!"

    而且後來也發現根本連抽身都不行,她們超級認真,

    會一直問"老師,這樣可以了嗎?"

    所以之前那些媽媽們來做皂,一張照片也沒拍到,

    這次終於有照片可以放了,真的是太感動啦~
   
   


    小桂的朋友,先選擇要用的底色,




    然後是我示範如何舖底,(羞~原來我也是老人一族,歹勢啦!)




    中間過程,因為戰況激烈,所以完全沒有拍到照片,

    就已經到最後定圖的步驟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成果吧~

   關於羊毛氈皂的作法,看過幾種不同的版本,

   不過....因為有的太耗時耗工了,

   自己試做多次後,自己也找到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這個方法除了可以比較快速的塑型外,

   圖案在與皂結合時也比較不容易變形,

   有興趣的人,也歡迎大家來學哦~

   最後,羊毛氈皂單塊,每塊200元哦!
 
   (以現貨為主,會與3月份的皂一起跟大家介紹哦!)



2014-05-19 16:41:10

啊哈哈哈哈~
我上鏡頭惹!~
這麼久才回來看,這篇我超呷意,
不枉費我從台北飛奔嘉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