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1:41:05zuzuuu

可確保樓板、牆及其貼磚施工品質的輔助裝置,報你知

不管建築物的種類及等級,除了使用建材可能不一樣外,其施工品質的基本要求應是一致的,也就是該平的要平,該直的要直,該直角的要直,該斜角的要斜角,該厚的要厚,該對齊的要對齊,該平行的要平行,該一樣寬的要一樣寬,但要精準地做到這樣的施工品質要求,如不借助一些輔助裝置或工具 ,因時間、人力、技術熟練度、成本、設計、現場環境、品管監督及工作態度等因素的影響,實在有困難。因此,業界有心人開發了幾款輔助裝置,希望能夠在達成「省料省工」、「操作簡單」又「價格便宜」的前提下,協助達成前述施工品質的要求。

 

一、樓板鋼筋墊高兼厚度標高裝置

就鋼筋混凝土建築言,其結構施工階段的樓板施工品質要求,在於樓板要平整,不能有太大高低差,上下要有足夠保護層及上下層筋要對齊,但以一般工程使用的墊塊(塑膠塊或水泥塊)及軟性標高器,顯然是做不到的,從經常看到的地板高地差太大,天花保護層不足致鋼筋外露就是證明,因為墊塊及軟性標高器,會在灌漿時會被冲移位或彎曲。為了改善樓板品質,業者已開發出所謂「樓板鋼筋墊高兼厚度標高裝置」,如圖1 所示,該裝置之凹槽能讓雙向鋼筋穩固不會位移,同時也讓上下層鋼筋對齊增加結構力量。其四角的剛性塑膠設計,讓裝置可以穩穩地站立,不會因灌漿時被冲移位,加上上頭標高功能也是剛性設計,因此在樓板下方保護層得以確保地同時,樓板也能做得平整,幾乎沒有高差,基本上,可達成樓板精準施工的品質要求。此外,透過這個裝置,也可大幅減少混凝土灌得太厚(通常約多3公分左右)的浪費,如能減少一公分厚的浪費,以4000磅混凝土,就可減少20元的浪費,足可支付此裝置的費用。

 

定泰-產品04.jpg

39973217_6102885787806_5608738967974313984_n.jpg

▲樓板鋼筋墊高兼厚度標高裝置


二、十字型鋼筋固定兼厚度控制裝置

牆面施工在結構階段,常有雙層筋不對齊,保護層不足(鋼筋易吸水生鏽致混凝土或粉刷曾剝落傷人)、牆面不直不平整(須用較多粉刷材料或批土補平)等問題。為了減少上述問題,業者開發出「十字型鋼筋固定兼厚度控制裝置」。此裝置除能完全將平行及垂直方向的鋼筋固定,並使雙層牆筋對齊外,也確保雙面保護層厚度夠的同時,讓整個牆面平又直。就實際使用看,此裝置能讓牆面鋼筋綁砸及模板施作變得簡單、精準及有效率的省工,也因較精準、平整,讓混凝土浪費減少得以省料外,讓之後的粉刷、貼磚或油漆批土也較省料省工。……想看更詳細的內容嗎? 趕快上homemesh居家市集看吧!!!


 💚加入LINE@掌握資訊 ► https://goo.gl/gPyoJv
 💜追蹤IG看美圖 ► https://goo.gl/iNUd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