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8:32:33zuzuuu

小變大!7個點子讓「好窄」變好宅


都市空間狹小,每個空間都顯得彌足珍貴。也因此,我們總是想辦法讓空間發揮最大效用、打造寬敞視野!

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幾個小空間放大術,讓你的房間看起來更開闊舒暢。


選擇淺色油漆 

空間放大圖1.jpg

(圖片來源:http://homerical.com/ 

天、地、壁由上而下刷上不同深淺的同色系色彩,天花板顏色最淺、牆面中等、地面最深!如此搭配可以讓房間顯得更大更立體。不過,若空間小到不行,也可以整個房間都刷上淺色油漆,讓空間顯得更輕盈。


設計間接照明

空間放大圖2.jpg

(圖片來源:http://inspirationseek.com/ 

小空間一定要保持明亮的照明,避免過於陰暗!建議設計由下往上照的燈光及間接照明,因為這兩種設計都可以反射光線,達到拉寬視野的效果。


選用小家具及多功能家具 

空間放大圖3.jpg

(圖片來源:http://www.studybed.co.uk/

如果在房間裡放置大沙發和床鋪,一定會立刻讓空間顯得狹窄!建議盡量選擇體積較小的家具,維持視覺上的平衡。此外,家具設計師創作的床鋪與書桌結合或椅子與桌子結合......等多功能變形家具也非常適合應用在小空間中。

……想看更詳細的內容嗎? 趕快上Homemesh居家市集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