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4:25:43紅高粱

廣告接觸和認同

  女為#g#媒體效果與主體研究多的廣告接觸和認同。
  進一步來看,本研究發現,廣告的接觸頻率也是預測社會 壓力的極顯著的因素,接觸廣告越多的人,越感受到週遭人際 關係中對於體型的評價壓力。廣告認同反而並不是最顯著的預 測因素。由此可見,大量的廣告刊播與接觸,會讓接觸廣告多 的人開始覺察到周圍社會關係中的體型評價壓力°不過,較難理解的數據是,廣告接觸越多者,對自我體型 外貌卻顯著的較為正面,對改變外貌的動機則無顯著影響14。 而廣告認同度比廣告接觸頻率具有更明顯的效果預測力,廣告 認同度高者,明顯的會採用瘦/塑身廣告內容做體型的比較、 顯著的希望改變體型外貌(但尚未達到顯著程度),並且對自 我體型評估較差(但尚未達到顯著程度),由此可見,廣告訊 息的處理必須做更細緻的畫分,廣告訊息接觸本身包含的認知 和態度因素仍很複雜15,難以做為預測態度的自變項,而廣告 訊息的認同才是較具有解釋力的變項。
  批判廣告認同度的解釋力本研究的另一項重要目的是了解廣告批判程度能否具有減 少廣告影響力的解釋力。結果發現批判廣告同意度的解釋力甚 為有限。其與社會壓力、體型比較並沒有顯著關聯。在身體意 識方面,兩項廣告批判認同度與體型外貌評估亦無顯著關聯, 但其中對「瘦/塑身產業及廣告批判」較高者,改變體型外貌
向您推薦:永和汽車旅館  板橋平價牛排  新莊旗幟  

分析更具體的說
標準強調瘦身
分類、設定、召喚
功能毀損
廣告訊息本身
訊息內容
不愛出門
張錦華
首先種技術並不需要
效果之調查研究表

上一篇:廣告批判題項

下一篇:又是怎么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