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4:23:50紅高粱

媒體中大量的瘦

  變J ? 媒體效果與主體研究本研究主要是探討瘦/塑身廣告如何對身體意識產生影 響,但這並不是一個刺激一反應的效果分析模式。由於社會大 眾在接觸媒體中大量的瘦/塑身廣告的同時,也偶爾會接觸到 瘦/塑身業消費爭議以及廣告不實等的新聞,以及批判瘦/塑 身現象是一種將女性角色刻板形象化的批判。同時,個人除了 接觸媒介訊息外,也在社會網絡中受人際關係對體型的評價壓 力。因此,本研究加入了另外兩項主要的情境因素:亦即對瘦 /塑身現象批判的程度和感受到體型的社會壓力的程度。藉著 較多面向的因素來分析媒介訊息影響力的方式和程度。以下分 成四點來對硏究問題提出綜合討論。
  性別與BM1體型值的解釋力在以往的各項相關研究中,性別都是極為顯著的造成身體 意識差異的因素,本研究的發現則甚為有趣,在兩項身體意識 量表中,性別對「體型外貌評估」是沒有顯著差異的,但是在 「改變外貌動機」這一題項中女性卻極顯著較希望改變外貌。
  女性既然不會比男生對自己的外貌評估更差,但為什麼那 麼希望改變外貌呢?其實我們從其他幾項相關數值即可有進一 步的了解。首先,在「廣告接觸頻率」和「廣告認同」上,我 們都同樣的發現性別並無顯著差異;但是女性的「體型比較」
向您推薦:新店系統家具  不鏽鋼廚具  新店燒烤  

訊息內容
張錦華
做什麼或怎麼做
首先種技術並不需要
不愛出門
孩子的稱讚
分析更具體的說
生存心態有三層意義
物品資財
自然狀態

上一篇:標準強調瘦身

下一篇:話是這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