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 15:52:38往事歷歷在目

真正喜歡一人

青春的愛情,起於曖昧,止於曖昧,便已足夠美好。情思無影,便如流年無蹤,遍尋不著他的消息,但它確實真真切切的存在過,至少自己還記得。桃花肆虐的歲月,少年白衫正好,從此夢中樓上月下,都只見眉目依舊的他。便如同清晨折下的一枝白玫瑰,窮盡一生都無法忘記初見時的美。

每個人都是走在紅塵雨涼中的過客,身邊總會有那麼多姹紫嫣紅,然卻唯獨是那一道風景,情有獨鐘。或是雨季過後爛漫的虹,或是霞光盡褪星海斑斕的夢。少年的面龐如此清晰,卻又如此迷離,想要拂去迷霧看到你,卻又唯恐只是迷霧中的戲。入了戲,著了迷,從此在這場叫做青春的夢裏流連忘返。從此每每看到情意濃濃,便會想起淡漠如三月春風的你。

是太過沉迷,才會在經年後遍訪盡所有的小心翼翼。也曾幻想過與你共舞,趁時光未老,趁流年未散。想來,那必是回想起也依舊足以顫動心臟的回憶。也幻想過與你從鮮衣怒馬走到白頭韶華,從白雪皚皚賞到綠野蒹葭,那也必是沉醉一生也不願醒的童話。

站在故事的拐角,目光糾纏你好看的眉眼,淡淡溫柔繾綣,都化作心上一點朱砂,連同臉上滾燙的溫度一起被時光封存。你顧盼神飛的樣子,你笑意吟吟的樣子,連同你糾結失落的樣子在某個午後的陽光中翩然而至。一張張如同默片一樣播放,說不清,是歡喜,還是悲傷。

多少次在夢裏虛構幻想,依偎在你瘦弱的肩上,陽光就在你的笑裏晃呀晃。多少次撫過還殘留你淡淡餘熱的發梳,眼前盡是你十指修長眉眼含笑,所以即便它斷了尺也依舊珍藏,畢竟也算做一種念想。

私以為早已過了心猿意馬的年紀,真正喜歡一人,定是琴瑟在禦莫不靜好的感覺,便如同你在身側的那般心安。近在眼前時沉默無言,遠在天邊時翹首以盼,少年啊,莫笑我如此坐立不安,你於我便是溫柔的劍,即便見血封喉也依舊趨之若鶩的夢縈魂牽。心照不宣,是相濡以沫後的淡然,彼此了然,便已是最深情的惦念。即便交集未曾明顯,心有靈犀也只是瞬間,但至少明瞭,在這樣美好的桃李年華,有人緘默不言,用心事陪我走過一番番的春秋冬夏。 それにさらに加えて 深夜とは言え たとえ、オアソビ 生きていると その表情や言い方 ついつい それはそれで サロネーゼ 慰謝料もらって めんどうにな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