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22:03:22shiny986

台日新銳當代藝術展        CROSSING台北×東京×VR登場

 :左起踢踏舞團「舞工廠舞團」團長 Reco/鄭建燊、總監朝倉禪、國際禪學大師洪啟嵩老師、中山堂藝文沙龍袁執行長東尼合影。

(台北訊)2022CROSSING」邀請近50家畫廊參展,力推亞洲當代新銳藝術家, 48日在台北市中山堂4樓藝文沙龍登場,4910日則為公開展期。

首發台日當代藝術情境聯展「交叉」(ART CROSSING)匯聚近14位藝術家,於國定古蹟台北市中山堂4樓藝文沙龍舉辦,包括KAMEKO KAMEOTATSUYA YOKOSAKASIVELIA等當代藝術最代表性的藝術家作品,初夏展覽預計總計超過30位的海內外參展藝術家與80件作品齊聚一堂。

今日由中山堂藝文沙龍袁執行長東尼偕同台灣當代頂尖踢踏舞團「舞工廠舞團」團長 Reco/鄭建燊即興開場。本著創團20年的深厚功力,運用強烈的節奏及足跡,即興帶領著大家一用感受到聽覺與視覺的饗宴,隨著踢踏舞步共賞台日當代藝術聯展的作品之中。

「交叉」首於2021年創辦,由總監朝倉禪於2009年創辦 crossing Art in The future 理念,結合當代藝術與人文關懷,推廣亞洲當代藝術家永續發展之藝術盛會。本展由「日本當代藝術展區」(young artists)台灣當代裝置藝術展區」(Modern & ContempoArt Section)及「 當代行動藝術區 」等三主軸計畫組成,致力推動亞洲新銳藝術平台之建立。

四月八日展前記者會直播上,東京會場亦力邀本次參展藝術家CalvinHashi出席。深耕於台灣和泰國的創作藝術家Calvin,更多分享「如何看待亞洲當代藝術」。

 此次,「當代新銳藝術展區」再次力邀日本松屋銀座百貨參展,這些藝術替代空間是眾多知名藝術家的搖籃,承接過去藝術創作的自由風氣,開創更多可能,自由展現當代藝術實驗精神;另外,許多藝術家也會跨出更多的框架,將藝術作品呈現多元化,更多交叉的可能性,像是zukky作品「散步」、TATSUYA YOKOSAKA Zeus」及石川真衣的作品「silky1」將是2022年重要亮點之一。

本屆徵件有來自日本東京大阪及台灣等共15位年輕的傑出藝術家。4810日,朝倉先生帶觀眾搶先認識交叉藝術家與藝術沙龍結合之美,活動當天舉辦「台北A4 × 松屋銀座CROSSING 藝術講座」透過與東京銀座松屋百貨的展覽現場直播連線、將舉辦一場潮流藝術交流講座。

另外一家從事藝術相關的VRAI的日本Steins科技公司,今後將為A4旗下藝術家將舉辦一個VR群展。

一個虛擬社群平台上建立了一個虛擬展覽空間,民眾僅要安裝相關應用程序即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和VR設備等各種設備聚集在一起,在虛擬空間中進行觀展。

 :四月八日展前記者會直播上,分享「如何看待亞洲當代藝術」。(圖/中山堂藝文沙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