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07:57:46shiny986

畫麗欣師生成果展 泰國曼谷展出 圓滿成功

 

 圖 :「畫麗欣師生成果展」12/3日下午開幕剪綵,中華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左三)Rajabhat UttaraditRajanagarin校董會主席Piniti Ratananukul博士(左二)、林麗燕老師(右三)、曼谷河城藝術中心總經理鄭紹敏(右二)、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董事長張玲琴(右一)及畫麗欣書畫社副社長張艾玲(左一)共同剪綵。

(記者雨萱報導)「畫麗欣師生成果展」12/3日在波光淋漓的昭披耶河畔曼谷河城藝術中心,充滿綺麗、智慧與真愛下舉行開幕儀式,中華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代表處官員、Rajabhat UttaraditRajanagarin校董會主席Piniti Ratananukul博士、歐盟大使夫人Olga Shumylo-Tapiola、僑界各領域首長及代表,以及熱愛國畫藝術的中外人士熱烈參與,會場冠蓋雲集。

儀式一開始,曼谷河城藝術中心總經理鄭紹敏致詞表示,今天的來賓踴躍,人數可以媲美清明上河圖故宮多媒體藝術展的開幕典禮人數,顯見世華姊妹這次畫展的魅力。她強調,在多年的工作經驗中,體會到這個世界上「文盲」並不可怕,「美盲」才是真正的可怕。曼谷河城藝術中心就是要展現藝術文創實力與生活中的美,而畫麗欣書畫社師生成果展將使蒞臨欣賞的朋友能感受到美學的可貴與感動。 

 中華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以幽默風趣且帶著親和力的口吻致詞,畫麗欣師生成果展是充滿美感的活動,出席此盛會內心感動。也有幸來到充滿藝術與美感的河城古董藝術中心,看到河城藝術中心在Linda總經理的領導下,河城的宣傳創意處處令人驚艷,因此Linda簡直是台灣之光。他除了肯定河城藝術中心的藝術空間與創意,也認為美感存在每一個時刻,包括從生活與工作的每個時刻都充滿美學。他更強調畫麗欣師生成果展在此地展現中華文化的美,他給予高度的肯定。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會長陳妙音致詞表示:雖然我只有九個月畫齡,但這些參展姊妹們不眠不休準備畫展,畫中有著大家的真誠與用心,我對此次畫展充滿興奮與期待,希望此次畫展能發揚中華文化,讓更多人知道如何學畫。

畫麗欣書畫社第一任社長張玲琴致詞時則說明2018324日畫麗欣書畫社創立緣起與籌備過程。她指出,在他擔任世華婦女會第九屆會長任內,在代表處行政組梁宇清組長的臉書中看到其愛妻林麗燕老師的畫作之美感到驚為天人,於是因為愛畫而拜師學藝,並與秘書長蕭瑤珍憑藉著對國畫的熱愛,邀集副社長張艾玲等一群喜好書畫的姊妹共組「畫麗欣書畫社」,共有15位成員,跟隨林麗燕老師習寫花鳥彩墨畫,至今歷時兩年九個月。由於一個月只上課兩次,因此她在繁忙中排除萬難參加畫畫課,靜心作畫時面對自己真摯的靈魂,從書畫中找到內心的真善美。希望畫麗欣書畫社能永續發展,並與河城的國際藝術持續交流。 

畫麗欣書畫社林麗燕老師則以感性的口吻道出她當下的心情,畫麗欣書畫社成立兩年九個月,成立之初,大部分的學員剛開始連毛筆都不會用,老師倡議要開畫展,大家認為做不到,但是今天大家真的做到了。她除感謝學員們對她教學的信任,更強調所有學員的作品真的值得喝采,大部分的學員都是工商界獨當一面的領導者,在家裡是盡職的妻子暨媽媽,但他們願意撥出時間學習,在畫作中寵愛自己,沉浸在國畫領域。請大家欣賞畫作時多駐足片刻,專心品味他們每筆筆觸中帶有的精神與靈魂。 

此次開幕儀式整體上充滿真誠、感性溫馨與和諧愉悅氣息,來賓們對於畫麗欣書畫社師生的畫作讚賞不已,中華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更是駐足在每幅畫作前專心品味,並與每位作者討論創作理念、理解畫中筆觸與技巧。整個開幕儀式現場氣氛,讓所有來賓漫遊在綺麗繽紛的國畫新世界,凝聚出「真、善、美」的生命意象。 

此次畫麗欣書畫社師生成果展自123日至1210日,歡迎喜愛國畫的朋友們蒞臨曼谷河城藝術中心觀賞,在昭披耶河畔與愛共舞。

(文/圖/畫麗欣書畫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