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18:48:27shiny986

2020第二屆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登場

(記者雨萱報導) 2020第二屆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於124日起一連10, 在桃園市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展覽活動。這次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 桃園觀光雜誌社、四川省旅遊協會旅遊攝影分會、中華康養協會承辦; 桃園市愛心攝影學會、桃園市新聞記者公會、台灣在線媒體聯盟共同協辦。共有來自海峽兩岸95位攝影家,150件作品參展。展出兩岸攝影家參訪海峽兩地體驗不同風光,進行攝影記錄與創作, 於本次展覽中展現他們的作品。

    去年由本社桃園觀光雜誌社與四川省旅遊協會攝影分會, 同步在海峽兩地-成都與桃園, 舉辦「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的攝影展覽活動, 所展示的攝影作品-大美四川, 行跡踏過四川甘孜州海螺溝, 也歷經有江南水鄉風情的蜀南竹海, 還有以號稱世界三大奇觀的石海洞鄉-興文石海, 具可謂蔚為大觀。已經引起兩岸鄉親的巨大迴響。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 暫停兩岸的旅遊往來, 原定的臺灣與大陸的行程, 均受影響。但是臺灣攝影家依舊挑選以往不同的攝影精品, 參與盛會。大陸攝影家則依序完成今年既定的大陸旅程, 斬獲良多。惟審選過程中, 遺珠之作頗為眾多,著實不捨。

    由於兩岸優秀作品搜羅益多, 今年特匯集成冊, 於近日發行。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特別為畫冊題辭寫序, 並對兩岸和平交往, 表達寄予厚望之意, 並祝賀大會圓滿成功。同樣題辭祝賀的前海基會董事長,現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 以「兩岸攝影交流, 共創藝術顛峰」期勉。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任佳燕主任, 暨前交通部觀光局長, 現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同祝兩岸攝影大展, 圓滿成功。合辦單位四川省旅遊協會旅遊攝影分會會長楊澤海, 以一篇寫在《第二屆海峽兩岸攝影展》開幕之前, 歡迎臺灣鄉親走走四川, 親身感受生態四川、文化四川和安逸四川!

   攝影界-桃園市愛心攝影學會理事長郭仁示親自揮毫操刀, 以對聯:海峽端,用愛影相連。台灣前,將心展桃園。祝賀大會成功。中華FAI 攝影創藝學會名譽理事長洪春梅、楊育文理事長,千禧攝影榮譽會長周鑫泉、會長周國璽等十餘家知名攝影社團齊祝大會成功。

: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