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22:37:44可樂俞

鐘key-愛在心底 第三集


"對阿,我們去吃飯,時間差不多可以下班了"
"下班?現在才五點半..."基範看了看時間
"我的工作都完成了,所以可以下班了,範,走吧,我請你吃飯"
"痾....可是...."
"怎麼了?不想跟我吃嗎...?"鐘鉉用著受傷的表情看著基範
"不是...那個....好吧.."基範想說時間不晚,於是就答應了...
"那走吧!"鐘鉉開心的拉著基範的手,走出辦公室...

"你要吃什麼呢?"鐘鉉看著基範
"我...喝湯就好...不會餓.."基範看著菜單上的價格...就算再怎麼餓也吃不下...
"怎麼可以呢,難怪那麼瘦,點東西來吃吧"
"真的..沒關係..."
"那麼客氣?那我就幫你點了"金鐘鉉笑了笑,揮了揮手,服務生走了過來
"我要兩份經典牛排,一份法式紅酒燉牛肉,然後再一個濃湯,還有一瓶香檳"合起菜單,看著服務生
"好,那麼請稍等,馬上為您送上你們的餐點"服務生收走菜單,走進廚房
"我..."基範心想,完蛋了....我沒帶那麼多錢阿.....
"不用緊張,我請客"鐘鉉說著
"請...客?這...這怎麼可以..."
"放心,我有九折優惠"鐘鉉笑了笑,拿著手上的卡片揮了揮
"可是..."
"我都說我要請客了嘛,不能拒絕哦!"
這裡是首爾有名的餐廳之一,消費的經額不低,但就算你再怎麼有錢,如果沒有預約,是連吃都吃不到的...
其實,金鐘鉉早已在中午的時候,就已經預約好了
"怎麼樣?不錯吧?"鐘鉉看著剛上桌的餐點
"哇....."
"呵呵,快吃吧,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鐘鉉笑了笑
"好..."基範小心翼翼的拿起餐具,切著牛排,但...怎麼覺得切不動...
"需要幫忙嗎?"服務生看著基範的動作笑了笑
"痾....麻煩你了..."
一旁的鐘鉉開心的吃著牛排
"那請慢用"服務生點了點頭,微笑就走了
"快吃吧,很好吃的"鐘鉉說著
"好"基範小心翼翼的小下第一口
"怎麼樣?喜歡嗎?"
"嗯!!!超喜歡!!"基範興奮的說著
吃飽後...
"範,我送你回家吧?"
"那個..不用沒關係,我還要去找人"基範說著,看了看手機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找朋友嗎?去他家?"
"不是,是之前在舞廳工作的老闆,他是我的學長,現在要去找他"
"我載你去吧?我也好久沒去舞廳了呢!"鐘鉉笑了笑
"真的...可以嗎?太麻煩你了...."
"說什麼麻煩呢..."還沒等到基範的反應,鐘鉉就拉著基範的手,走了出去
到了舞廳...
"哥!!"基範開心的跑到溫流(珍基)面前
"你來了阿,吃飽了嗎?"
"嗯,吃飽了,對了,這個是僱用我的老闆,他叫金鐘鉉"
"你好"鐘鉉向溫流點了點頭
"嗯,你好"溫流也點了點頭,看到了,金鐘鉉耳骨上面的藍色耳環,眼神瞬間暗淡了下來
"哥,今天人還是好多哦!"基範看了看四周
"是阿,先坐著吧,我去拿飲料"溫流說著
"好~"基範坐在吧檯旁的椅子上
"你之前在這裡工作不錯吧?"鐘鉉問
"嗯,對阿,珍基哥對我很好~,你也坐著吧"
"不了,我先去附近晃晃"鐘鉉說著
"好~去吧"
"嗯"說完金鐘鉉就走往人多的地方
"你老闆人呢?"溫流拿著兩杯飲料走了過來
"他說他想去逛逛"
"嗯,基範阿,你真的要做這份工作嗎?"
"嗯阿,老闆人很好呢,剛剛還請我吃飯,很感謝他,哥怎麼了?"
"基範阿...哥問你,你聽過吸血鬼嗎?"溫流拿起手中的酒,喝了一口
"嗯...聽過,也可以說是看過..."
"看過?"溫流看了基範一眼
"嗯...昨天從這裡下班要回家的時候...我被一隻吸血鬼逼到了巷子裡面,我差點要死了,就在我閉上眼睛沒多久,那個吸血鬼就消失了...
結果,跑出另一個男孩,好巧不巧就是我的老闆,他那時還叫我快點回家"基範說著
"那...如果我說,金鐘鉉也是吸血鬼呢?"溫流認真的說著
其實,溫流早在看到金鐘鉉耳骨上的耳環就已經發現了他的身份,隱藏在人類生活中的吸血鬼,其實,外表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需要靠血液維生,雖然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吃著一般人類的食物,但卻還是需要依靠少許的血液維生,
隱藏在生活中的吸血鬼,有個特徵,那就是在耳骨的地方,會有一個釘子型的耳環,依照不同的人,耳環的顏色就不同
"吸血鬼...?可能嗎?"基範思考著這個問題..
"相信哥吧,哥見過什麼樣的人你都知道,為了你的安全,好好想想吧..."溫流說著
"....."
"有客人來了,哥先忙了"說完溫流起身走到客人旁邊
剩下基範一個人安靜的坐在吧檯,思考著...
20分鐘過去了...金鐘鉉,還沒出現,基範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於是就走去找鐘鉉
不知道為什麼,人群中就是沒有鐘鉉的蹤影...基範拿著包包走往廁所的走廊上...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