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11:58:47來自星星的喵

拭去人類的淚水和平之母韓鶴子自傳


拭去人類的淚水和平之母韓鶴子自傳
作者:韓鶴子 出版社:言鼎文化 出版日期:2020-11-23 00:00:00

<內容簡介>

本書記載了韓總裁所走過的人生片段,首次將自身經歷如實地呈現在各位面前。由於篇幅有限,仍有未盡之言。作者韓鶴子總裁自幼即過著篤實的信仰生活,在上天的預備與保護中成長。自1960年與文鮮明總裁聖婚以來,為了實現神所盼望的和平理想世界,不論是窮偏僻壤還是偏遠的小島村落,她跨越國境不知繞行了地球多少次,將異國他鄉的人民視為子女,將到訪之地當作自己的家,在世界各地持續奔走著。
2012年9月,即使面對丈夫聖和離世,依然未曾停下腳步。通過設立鮮鶴和平獎,為將來的和平運動立下里程碑,並在世界各地培育眾多人才。行走如此艱辛道路,六十年如一日;為了終止戰爭、暴力與衝突,韓鶴子總裁決意獻上餘生,必定要實現一個和平與充滿愛的世界。

<作者簡介>

韓鶴子總裁
韓鶴子總裁出生於一九四三年二月十日,農曆一月六日的凌晨,在平安南道安州邑誕生,當時正值日本殖民統治末期,韓總裁故鄉安州,本是忠心愛國之魂生生不息之地,從小就接受基督教的薰陶。連續三代獨生女的她在外祖母與母親的基督教信仰背景中長大。
1960年4月11日(陰曆3月16日)與文鮮明總裁結為夫妻,生育14名子女,一生形影不離,只為了傳播神的旨意而活,畢生推動各項世界和平的組織與計畫,為了終止戰爭、暴力與衝突,六十年如一日。
1993年,韓總裁巡迴世界43個國家及美國50州舉辦演講。1993 年 7 月28日,韓鶴子總裁在美國國會舉行演講,強調家庭的重要性,國會議員們受到該演講的啟發,提案將1994年7月28日訂為父母節(Parents’Day),柯林頓總統核准此案,從此,每年七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美國各地以表彰模範父母等活動,慶祝這具有重要意義的節日。數十個州及城市甚至宣佈韓總裁於該地演講之日為「全國父母之日」、「婦女和平節」或「文韓鶴子之日」。
韓總裁獲頒許多國際性的榮譽與獎章。因著所從事的人道志業與其對世界和平的貢獻,她已獲得阿根廷拉不拉塔天主教大學及美國康乃迪克州橋港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此外,巴西教育部也頒發巴西勳章予此卓越的女性。2000年6月23日(韓戰50週年紀念日)在韓國漢城樂天世界民俗博物館舉行的【世界兒童和平美術大典】,獲得IAEWP(世界和平教育者國際聯合)世界總裁查理 Melshaica博士頒授Grand Prix和平獎。韓總裁成為世界第一位獲獎之女性,也是第一位獲獎的韓國人,因此深受國內外的矚目,頒獎典禮上的特別貴賓有阿爾及利亞大使等各國大使館的代表們,聯合國秘書長安南(Coffy Annan)也送來祝賀信。
韓鶴子總裁曾八次拜訪台灣,早在1972年就首次訪台,1993年12月4日受邀在立法院以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發表演說,並與李登輝總統會面。1995年陪同文總裁於12月4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發表「真實的家庭與我」的主題演說,全場座無虛席。1999年韓總裁進行35國80個城市的世界巡迴演講,4月22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發表「人生必經之路」的主題演說,並獲頒文化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2005年文總裁伉儷40國世界巡迴演講會的最後一站,於11月3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發表演說,呂秀蓮副總統為大會致歡迎詞。2006年6月5日韓總裁世界巡迴演講來到台灣,發表「真愛家庭的典範與和平世界」演說。同年9月24日與其家庭成員蒞臨台灣,同時間在12個縣市發表真愛與和平的信息演說。2019年11月22日參加在萬豪酒店舉行的2019「全球和平華人聯合會世界大會」,隔日更在南港展覽館主禮一場7000對夫婦參加的「孝情文化真愛家庭祝福慶典」,為台灣帶來祝福與天運。
「每個人都能過真愛的生活,和平就能夠實現。真愛就是為他人而活,為全體目的、為更高的善而活。不斷地給予對方,然後忘掉,繼續再給予。為了自私的目的就不是真愛。以真愛為基礎,每個人都成為真愛的父母、真愛的老師和真愛的主人,才能建立一個真實、善良與和諧的社會。」 韓總裁為了建立愛與和平的幸福世界,不僅擁有遠大理想和願景,至今仍不停地以真誠奉獻的心,身體力行,貢獻和平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