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0:29:17來自星星的喵

為什麼印出來變這樣?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前設定知識


為什麼印出來變這樣?設計師一定要懂的印前設定知識
作者:井上??? 出版社:旗標 出版日期:2019-11-08 00:00:00

嘔心瀝血完成的作品,為什麼印出來不一樣?送印前一定要看這本!
想要印出自己設計的明信片、紙膠帶、貼紙……等印刷品?熟讀這本書就能做到!

為什麼你需要搞懂「印前設定知識」?
許多創作者都有過這樣的惡夢,好不容易把設計檔案完成了,送到印刷廠卻面臨下一個障礙,跟印刷業者溝通時一問三不知:
你有做出血嗎?要不要補漏白?你這個顏色是特別色嗎?你要印四色黑還是K100?
如果你也對這些名詞感到一頭霧水,現在就打開本書,趕快補足你的相關知識吧!
本書是日本知名視覺設計師「井上のきあ」老師的最新力作,井上老師多年來從事視覺設計與 Photoshop、Illustrator 等軟體的教學,也曾出版許多相關著作。最近她發現到許多讀者都對「印刷」、「輸出」有許多困惑,因此特別透過這本書來說明。
以前可能只有專業人士需要把作品送到印刷廠大量印刷,但是時代不同了,現在許多創作者都會自己設計明信片、貼紙、紙膠帶等文創商品,也有很多人會編輯自製的刊物做小規模的出版,然而一旦要把作品印出來,就會面臨各種複雜的設定問題。創作者必須對印刷結構、印刷方式具備基本知識,才能與相關人員順利溝通,把作品印成想像中的樣子。
在本書中,井上老師會使用她製作過的精美完稿當作範例,搭配豐富的印刷經驗,一步一步教讀者做各種設定,並說明在印出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搭配大量的軟體設定圖解,只要你具備軟體操作基礎,一定能透過本書的講解學到豐富的印前知識與設定技巧,為作品的呈現方式找到更多可能性。

★本書特色:

日本視覺設計天后 - 井上のきあ 獨家技法
台灣知名設計團隊 - 海流設計 專業審訂
學校沒教,送印才會遇到的印刷問題,本書全都有解法!
印刷術語、行話全都查得到
詳盡的圖解與設定步驟解說
特殊印刷需求(特別色、燙金等)的設定方法
貼紙、紙膠帶等各類文創品的送印說明

★讀者推薦:

讀者評論/雖然我自己就在印刷廠上班,還是常常會犯一些基本的錯誤。這本書的內容非常實際,從怎麼製作檔案,到怎麼印刷輸出,作者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我想只要有一點 Illustrator、Photoshop或 InDesign的基礎概念,這本書就會非常實用,不管要印什麼應該都會有幫助。我非常推薦!

讀者評論/從事印刷業的人大多會知道這些知識,可是很多創作者都不知道這些細節,我覺得弄懂這些的話是比較好的。對我來說,為了把自己創作的作品好好地印出來並傳達給大家,這些知識是必須要知道的。作者的說明和教學非常清楚明白,讓我讀完以後感覺學到很多。

讀者評論/我覺得這本書簡單易懂,作者用了非常多的圖解來說明各種技巧,所以很容易理解她在表達什麼,例如這樣做的話可能會印成什麼樣子等等。我以前都是靠自己摸索這些印刷知識,這本書真是幫了我大忙。

讀者評論/印刷這種技術需要實際上機操作的經驗,並不是光靠電腦設定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我覺得這本書最適合的族群,就是那些需要印出作品的創作者,雖然對軟體已經很熟悉,但是完全不懂印刷,想要好好學習這些知識的人。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常常發出驚嘆:「啊!我一直很想知道這個!」就算我現在沒有要印東西,讀起來也覺得很興奮。我真的覺得每位創作者都應該買一本來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