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22:00:00野比咻

Ask Me Anything



說真的
我以為這是sissy片
至少是商業喜劇片吧
但我越看到後面
越覺得不妙

故事大綱
Katie是一名高中生



在畢業後預計要升大學的他
決定先休學一年
延後上學計畫
尋找人生的方向

媽媽很擔心她
但也放手讓他做了
Katie聽從了建議
從寫部落格開始



順便做一些自我反省

而隨著生活的發展
他的部落格也開始有了人氣
當然使用匿名也改了一些細節
不過越來越多人關注他的生活
他也就繼續認真的生活



但一切似乎開始不太一樣了?



這樣的故事線
是可大可小的
走什麼路線都會很合理
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可攻可守的類型
因為很容易被嚇到

演員部分
Katie Kampenfelt由Britt Robertson飾演



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
還算有點早期
她的演技真的進步很多
這種劇情的戲碼
也不會讓我太出戲

Dan由Justin Long飾演



我看到他還嚇了一跳
他有點撐不太起這個角色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角色也不壞吧
不過各種情緒下
看起來野蠻到位的

Joel Seidler由Max Hoffman飾演



Katie身邊的男人裡
我大概最喜歡他了
這種一針見血但又好好陪在身邊的角色
很難不被打動
雖然也是有點心痛

Glenn由Martin Sheen飾演



我也很喜歡這種
看起來很有智慧的
經過人生歷練的角色
站出來就充滿說服力
演得很有那種感覺

會點進來看
完全就是因為Britt Robertson
從第一次看到他的The Secret Circle開始
我就還蠻喜歡看他的
演出的電影也是蠻全方面的

在看完上一部C'est la vie之後
我在尋找下一部片
原本打算分個幾天看
但還有點時間
我就這麼樣的看下去
默默地就看完了

故事其實非常地貼近生活
尤其是目標觀眾的年齡群
他做的很多事
都是年輕人和成人會有激烈口角的事
完全是不同的世界了

每個人看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
而在不同年齡的時候
做人處事會有很大的不同
而不公平的事
這些事在在都會影響往後的生活

最近看了很多類似這種的觀點
讓我也忍不住開始思考這些事情
的確每個人都有不成熟的時候
要忍著不做決定非常困難
但都會讓往後的自己覺得
不如就不要做決定就好

但這些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有自我意識
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
努力地去尋找自己的答案
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情

或許是年紀到了
我常常在想
人怎麼會這麼多莫名情妙的事情
很多人也經歷過特定的年紀
大家都這樣過來了
到底會有什麼問題?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常出現在大家的腦海中
成人們覺得到底會有什麼問題
年輕人們覺得
對啊 到底為什麼會有問題?
往往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這時候到底該怎麼應對
要抓到一個恰到好處的量
真的很困難
完全猜不到他會做什麼事
又不想要她發生什麼事

這部真的已經算是驚悚片了
留下一堆疑惑
甚至還有一些對不上的說辭
而她建構的生活
和現實全然的不同

這種開放性又狠很多細節的電影
真的讓我非常的痛苦
我真的很想知道確切發生什麼事
所以這種劇情發展
雖然增加了戲劇性
但實在很痛苦啊

這部也有網路社群的部分
很多人都是直接指向言論的部分
這邊也有不當言論的部分
但似乎沒有太影響到本人
甚至提供了另一個面向

裏頭的台詞也發人省思
整個畫面看起來很吸引人
不是太過矯情的句子
讓整體看起來太過真實
還好後座力不重

我非常害怕後座力
所以這是我看劇情片的唯一指標
所能找到後座力不強
但又法人省思的片
真的很難得

這部也是很意外的
可以讓已經超過這個年紀的我
還能夠平靜地看完
並且客觀的評論
這點非常的厲害

是一部能讓人思考很多的事情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