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07:11:27蘇彩惠

看27歲的梅西,4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還能捲土重來向冠軍發起衝擊嗎?



梅西榮膺世界盃金球獎 捧起大賽最佳球員獎盃

 

2014071405:59  新浪體育訊 巴西世界盃決賽在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球場結束,德國隊獲得冠軍,而大賽的一些個人獎項也隨之頒出。

 

阿根廷隊長梅西獲得了國際足聯官方的金球獎,成為了本屆世界盃官方的最佳球員。賽後,梅西登臺接受了頒獎,在獲得金手套獎(最佳門將)的諾伊爾身邊,阿根廷10號捧起了金球。27歲的梅西在本屆世界盃上打進了4球,作為隊長帶領阿根廷隊一路打進了決賽。

 



 

 

看梅西獨闖龍潭 1V4遭德國圍剿 高速狂飆

 

新浪體育訊 阿根廷與德國的比賽與很多人想像的相同,德國控制,阿根廷穩守反擊。今天阿根廷的反擊顯得格外犀利,隊長梅西是德國人最頭疼的一個點,梅球王在上半場為隊友們創造了大量的機會,多次險些幫助阿根廷取得領先。

 

在上半場比賽中我們也見到了熟悉的一幕:梅西遭到了德國人的嚴防死守,他只能在幾個身高馬大的日爾曼後衛之間尋找空間。他在一次反擊中高速帶球前進,博阿滕、胡梅爾斯、施魏因斯泰格和赫韋德斯四人把他圍在了中間,防死了梅西所有的出球線路,伊瓜因雖然在左路跑出了位置但這球最終被攔截了下來。

 

梅西在上半場還有多次閃光:第9分鐘,他在右路連續盤帶,使出假動作晃開了胡梅爾斯並高速下底傳中,他在一瞬間爆發出的速度讓人歎為觀止,這腳倒三角傳球對德國的球門造成了極大威脅。第30分鐘,梅西在中路拿球後敏銳地察覺到了右路無人防守的拉維奇並迅速將球分了出去,後者得球後輕鬆起腳傳中找到了伊瓜因,小煙槍雖然破門成功但越位在先。第40分鐘,梅西一路盤帶到了德國禁區腹地再次威脅德國大門,最終這球被博阿滕奮力解圍救險。

 



阿根廷遭絕殺時梅西一聲歎 彎腰低頭眼神迷茫

 

新浪體育訊 梅西的世界盃之夢,在決賽第113分鐘被殺死,德國隊的替補格策攻入制勝球,而在那一刻,梅西陷入了情緒上的低谷。

 

看到格策破門後,梅西有些支撐不住了,他站在前場,雙手叉腰,抬頭看了下天后似乎一聲歎息,又無奈的低下了頭,有些沮喪的看著腳下的地面。拼了快120分鐘,最後時刻功虧一簣,四年來最大的夢想破滅,難怪梅西會這樣低沉。

 

抬起頭的梅西,眼神顯得有些迷茫。這種失意者的情緒,一直延續到了決賽後。甚至在領取世界盃最佳球員的金球獎時,梅西也顯得興致不高,草草接過獎盃就離開了,和身邊高舉金手套獎歡呼的德國門將諾伊爾形成了鮮明反差。

 

27歲的梅西來說,這屆世界盃可能是他奪冠的最好機會,他帶領球隊殺入了決賽,但最終卻倒在了與最高榮譽一步之遙的地方。4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屆時將滿31歲的梅西,還能捲土重來向冠軍發起衝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