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9:50:20楊森

社會體育行政的實施要點

答• •社會體育是以一般民衆爲實施對象?凡公共地方,如公園、公共體育場以及公私團體,所行 的體育活動與體育學術的硏究都包括在內。社會體育亦可說是學校體育的延伸,而補足學校體育 之所缺,使體育生活繼續維持,並使學校體育與社會體育相輔相成,以期獲得更大的效果,因此 就其目標方面:
L提高國民體格,發揮全民體育功能。
2訓練國民各種生活技能,使其能有適應環境之能力。 a培養國民團結、合作精神,及養成勇敢、奮鬥、刻苦、耐勞之精神。
4養成國民以運動及遊戲爲正當娛樂之習慣,以改善社會風氣。
社會體育行政的實施要點:
L健全各級民間體育運動組織,各級敎育行政單位與社政單位應充分協調配合。以加強各級 體育令及單項運動協會發揮組織功能,推展社會體育工作。
2推展社區體育利用行政組織(如社區理事會)。推行社區體育活動,發展社會的力量支援 ,根據當地環境及需要推展適當運動項目,達成人人、時時、處處運動的目標。
a有效運用運動場地與設備,訂定管理使用維護保養辦法,以發揮其功能。並逐年充實設備 、人力以求完備。
八二、r社會體育」在現代社會中,具有何價値?試說明之。
體育行政概論精粹 向您推薦:台北資源回收場  台北美甲  台北髮型設計師  

若能變成一運動興趣
可稱為肥胖
各級相關單位之政策推廣
球類運動
做育行政概論精粹
伸展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