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00:00:00昂子軒

八月18的隨想

突然的,覺得很煩躁。
昨天,讓媽傷心了,也讓三姐不高興。
靜下心想想,自己最近似乎又有些回到那一年、那一個只想著自己的事,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對家人缺乏關愛的自己。
很不成熟很不懂事,常常傷害身邊的人的自己,很壞很壞的。

從三月底搬家至今,將近五個月的時間,只整理過二次自己的房間。
甚至也沒打掃過一次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
這一段時間裡,自己從身邊的人以及新環境裡認識的每一個同事身上,都得到很多。
但是自己付出的卻很少很少。
總是慢半拍才發現別人需要什麼,總是過很多天才知道爸媽身體不舒服,總是後知後覺的發現那個誰怎麼了。
原本還會早起準備早餐,但這半個月的時間卻常常賴床。

之前在姑姑的麵攤打工時發生的那些事,讓人很難就這樣釋懷。
也因為這樣,自己的個性也變得更不坦率,很彆扭也很壓抑。
像是想要證明什麼似的,什麼工作也毫無推託的,甚至自動自發去作。
因為不這樣作怕別人會說些閒話,原本是真心的最後卻變得很表面。
漸漸的,自己在生活中也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找不到一個定位似的,自己的思緒也總是搖擺不定。

其實不是怕別人說什麼閒話,只是不想被看不起,只是想證明自己也可以。
像是想證明些什麼似的,不論做什麼都像是做給別人看似的。
慢慢的,對身邊的人關心也少了,漸漸的,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不開朗。
因為,變得只有得到,而沒有真正去付出。
變得自我又自私。
又變成以前那一個很討厭自己的那個自己,很討厭的個性。

只能說,這個人真的有公主病的傾向。
煩死人不償命的那種,讓人不討厭但也談不上喜歡、只要一深入了解就會想遠離。
啊啊啊啊---------
管別人看不看得起!
反正該做的事我有做就好,反正生活是我自己的,我愛怎麼過就怎麼過,閒雜人等管不著。
我只要把工作顧好,家庭顧好,父母照顧好,同事之間相處好,這樣子就都很好,還有什麼好不好??
而且每天遇到不一樣的客人也很有趣啊!!
別人想批評由他,別人想誇獎也由他。
反正我也沒什麼優點,缺點一堆,會的事情也不多。
心不用隨著別人的批評或誇獎,而起舞。
學習用平常心去看待所有的人事物。
不貪求,便能平常心以對。
:)

23 : 54。

上一篇:過敏

下一篇:神之推拿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