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5:56:2963年次的雙子姐姐

2Y5M 點滴紀錄

2Y5M7D:戒尿布紀錄

從去年開始,女兒偶而會去坐馬桶尿尿,但沒多久又回到包尿布的狀態,倒是今年,因為托嬰中心的女同學正在戒尿布,我女兒有樣學樣,她同學說要去尿尿,我女兒也跟著說要去尿尿,就這樣,莫名其妙就戒掉尿布,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要包。

大概一週的時間,不會自己說要去尿尿,都是老師問或是同學說要尿尿才會跟著去。一週後,自己就會說要尿尿或大便了,進展還比原來那個在戒尿布的同學快。只是唷,過了一個月,在托嬰中心的午覺都會尿濕床單,當媽的我不想每天洗被子,只好跟老師說,睡午覺時就先包著尿布吧,等情況好轉再拿掉囉。

 

2Y5M17D:兩日遊巷弄田園親子餐廳+烏來泉世界+木柵動物園+指南宮

之前在17Life買了【巷弄田園咖啡】的票券,所以趁著老公3/21放假,中午就先到巷弄田園去用餐,點了田園香橙鴨胸和歐風雞腿排搭香蒜烤鱈魚,玉米湯和烤麵包可以無限取用,不過還是吃不飽,後來又加點了pizza一份。

女兒一進門看到溜滑梯就樂翻了,坐在餐桌前的時間不多,大多時間都在跟別的小朋友一起溜滑梯。吃飽飯,讓老公在餐廳睡一下,沒辦法,他又失眠了,我就帶女兒到戶外走走,剛好看到一隻羊跳上柵欄,嚇死我們。戶外還看的到很多動物,還有馬哩。天空還有戰機飛來飛去,聲音有夠大聲的,我女兒一直摀著耳朵說不會怕怕。



這天,女兒很棒,因為玩一玩還會主動跟我說她要上廁所尿尿,帶她去廁所,有兒童馬桶,她可以自己脫褲子自己坐馬桶尿尿,上完廁所也會自己沖馬桶,然後到外面的洗手台洗手。真的是超級棒棒的~~

約莫三點多,我們就啟程出發到烏來的泉世界溫泉旅館去住宿,原因無他,因為票券也是快到期了,要趕快用一用。房間不錯唷,浴池超大的,我們用完晚餐就泡了一次,早上五點多起床也泡了一次,然後就去用早餐。



用完早餐,又啟程出發到台北木柵動物園,我已經好久沒到木柵動物園了,進園先拿看貓熊的號碼牌,然後稍為走了一下,也因為快中午了,又人山人海,所以就去排隊買麥當勞,女兒沒啥食慾說,但有吃些薯條。吃完中餐,看貓熊的時間也差不多,就去排隊,看完貓熊就去坐遊園車直接到企鵝館那邊看動物,看完那一區,又坐遊園車下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離開動物園了。




後來臨時決定去指南宮,停好車,走了長長的樓梯上去參拜了一下,下來時吃了臭豆腐,我老公還跑去按摩肩頸一下,據他的說法,按的很讚。至少,他開車也比較有精神啦,回家的路上,女兒原本還很有精神在那邊唸唐詩,後來就睡著了,沒辦法,一路上都在走路,體力也耗的差不多了。


 

念唐詩的影片


2Y5M17D:幫媽媽折襪子

3/24這天收了襪子準備要整理時,女兒非常堅持一定要幫我的忙,所以就一雙雙的配對,一雙雙的對折,看起來都有配到對耶,厲害。只不過全部折完後又都弄散,結果一隻隻對折後排成一列,很高興地跟我說:「妳看,這是火車。」



 

 2Y5M24D:念故事給媽媽聽

3/28這天心血來潮,跟女兒說媽媽念故事書給妳聽好不好,我女兒說好,然後就跑去拿故事書回來。原本是我要念,結果變成是我女兒念給我聽,下面有兩個片段囉,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唷~~

 



上一篇:2Y4M 點滴紀錄

下一篇:2Y6M 點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