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3:09:2663年次的雙子姐姐

2Y4M 點滴紀錄

2Y4M18D大坑步道(地震公園)及新社莊園一日遊

2/22(),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到公司,結果一上遊覽車,只剩下最後一排位置可坐,有沒有搞錯呀,八點才要出發,大家都已經搶好位置了。唉,沒辦法,只好讓女兒跟著我們坐最後一排,一路上還算乖,後來還躺著睡覺。

大概快十點就到大坑步道(地震公園),拍了團體照後就自由活動,要走步道的去走步道,像我們有小小孩的,就只好在地震公園晃晃,小朋友最喜歡玩的就是溜滑梯了,在這邊就耗了一些時間。後來去走了一小段步道就折回,去附近的冰店吃冰坐著等集合時間。



下午就轉到新社莊園,滿滿的人,所以點餐的地方也是要排隊,在餐廳點了一個飯和下午茶,吃飽後就開始活動,女兒對池中的一大群魚最有興趣了,但我看到一堆肥滋滋的魚想要上岸搶遊客的魚飼料,整個就雞皮疙瘩起來。

因為有帶吹泡泡的,所以非常好消磨時間,就努力地耗到四點集合出發回新竹了。公司的一日遊就這樣充實地渡過。








 

2Y4M21D坐馬桶大便

女兒最近超愛喝多多或吃冰淇淋,但這些東西真的不宜多吃呀,所以這兩天對女兒改變策略,跟她說集兩張好寶寶貼紙可以買棒棒糖,集五張可以買多多或冰淇淋,也請托嬰中心老師配合。

這動機還真強,昨天在托嬰中心表現良好,老師給了一張貼紙,晚上接她時就造反,吵著說要買棒棒糖。當媽的當然要不為所動,從上車到回家後都在哭鬧,突然說要尿尿,還來不及帶去廁所,就說要大便。索幸,我又開了一個條件給她:「有坐馬桶便便出來,就給妳兩張貼紙。」

女兒坐在馬桶上先尿尿了,看著我笑了一下,接著熬了一小段時間,終於大便了。她下來馬桶後,看了看大便,很得意,接著自己沖了馬桶,我幫她洗了屁股,洗了手,給了她兩張貼紙,她說要大貼紙,所以換了一張大貼紙給她。女兒樂翻了,很高興地喊著:「YA~~坐馬桶便便了。」

今早起床喝完奶後,也順利坐馬桶尿尿和便便,帶去托嬰中心跟老師說女兒坐馬桶大便的事,老師說在學校女兒都沒主動說要尿尿,但都定時帶她去廁所坐馬桶,之前坐了都不尿,最近開始會尿,但還不會主動開口說要尿尿或便便,女兒在家肯說要大便又坐馬桶,已經很棒了。所以老師也高興的對我女兒說:「今天若有主動說要尿尿,而且有尿出來,就請吃冰淇淋。」呵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更加強女兒的動機?

去年她就會坐馬桶尿尿,但隔沒幾天又不坐,都一陣一陣的,我也沒強迫她,只是所有當媽的一定會遇到長輩們常說:「你們小時候或誰誰誰不到一歲就戒尿布了,怎麼現在還在包。」心中的OS是:「呵,就沒空陪小孩ㄇㄟ,不然誰把屎把尿呀。」

希望能在暑假前戒掉尿布,不然萬一去上幼兒園,老師更沒耐心囉。

 

2Y4M28D第一次放風箏

今天下午帶女兒去南寮放風,女兒第一次看到風箏滿天飛,又看到飛機在頭上飛過,更巧的事居然遇到她在托嬰中心的老師,送了女兒一罐吹泡泡,看來應該很滿足哩,晚上終於肯讓她爸幫她洗澡,趁他們洗澡,煮了素炒麵和麻油猴頭菇湯當晚餐,八點半,兩個都睡著了,現在是我最珍貴的寧靜時刻,終於安靜了。





上一篇:2Y3M 點滴紀錄

下一篇:2Y5M 點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