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1:59:5763年次的雙子姐姐

2Y3M 點滴紀錄

2Y3M6D童言童語

1/8,上班前,女兒拿圖卡給她爸看,問說:「這是什麼?,她爸回答電風扇,我女兒說:「好棒唷,答對了~

這這這....是怎....


2Y3M9D第一次給阿媽剪頭髮

我婆婆做過很多行業,也開過美容院,所以就請我婆婆幫女兒剪頭髮啦,果然,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不像我們夫妻倆每次剪完都像口啃的一樣。



2Y3M13D:戒尿布

女兒今早開口說要穿小褲褲,意思就是不想穿尿布,要穿學習褲,但我卻跟女兒說,妳要去上學耶,要穿布布啦,不然褲子尿濕濕,媽媽沒準備褲子給老師說。

現在想想,這樣就剝奪我女兒戒尿布的意願了,更何況是她主動開口的。唉,明天來問問老師是不是下週開始讓她穿學習褲,只是這樣得準備好多件衣物給老師,重點是現在冬天衣物較厚,乾不了呀,小孩長很快,又不想買太多衣物,這要如何是好ㄋㄟ?


2Y3M15D跳騎馬舞

週末突然喊著說要跳騎馬舞,亂跳一通自high,在影片1:13處還自己喊說好累。唉,週日還活蹦亂跳,今天一早去托嬰中心就發燒,趕緊帶去看醫生,中午托嬰中心老師打電話來說已經到39度了,吃退燒藥睡覺中。(請自動忽略我老公和亂到不行的環境)


2Y3M22D幼兒園參觀

從去年56月開始就參觀過「理想圓幼兒園」、「竹北嘉德琳幼兒園」、「親仁(關新)幼兒園」,這才發現大事不妙,新竹的幼兒園跟坐月子中心一樣搶手,不早早預約,根本就排不到。

雖然參觀過三間,但只有理想圓可以稍微確定還可以報名外,嘉德琳要等今年七月份關埔新校蓋好,而親仁居然要後補今年的36號,看來是沒希望了。

剛好老公的同事說科園社區內有開一間新的幼兒園,所以開放參觀的那一天,我們也被邀請一同前往。

這天,就是我顧小孩,老公跟同事去聽說明會。女兒對二樓的LAZY積木教室特別有興趣,一直玩很久。偶而到一樓的遊戲區玩大球、汽車、搖搖馬和攀繩。因為是新學校,環境看起來還不錯,課程內容也OK,當時就跟園長先登記,等我們跟托嬰中心確認銜接問題後再說。




2Y3M25D過年囉

跟往年一樣,1/29上午匆忙地收拾最後的行李後就出發回高雄,這趟回去要睡在公婆的新家唷。

因為老公的二哥去年結婚在楠梓買了透天新房,所以婆婆決定搬到二哥的公寓舊家(比公婆原來住的大些),原先住的就打算賣掉。其實都在同個社區啦,只是不同棟而已,二哥的公寓舊家剛好在大哥住的對面,所以又更方便了

公婆還特地把一個房間舖上木地板,女兒就可以安全地在上面玩或睡覺,只是,木地板真的很難睡,第一晚睡的腰酸背痛的,連睡了好幾天,真的是不舒服呀。

1/30,除夕,公婆在前一天就已經拜拜完了,所以我們也沒特別啥事可以幫忙的,女兒倒是玩起相機來,居然做了一個讓我訝異的動作就是,她拿起小沙彌對我揮揮手說:「看這邊,笑咪咪,要拍照了唷~

1/31,初一,依慣例去寺裏拜拜吃中飯,這次老公的二哥也帶著老婆一同前往,這天也才知道原來二嫂懷孕了哩,真是恭喜他們。

2/1,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中午在我家簡單地用餐,晚上去國賓飯店吃烤鴨大餐,只是我小弟一到餐廳原本要包紅包給我女兒,這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趕緊殺回電影院去找,呼,還好還在椅子下面沒被拿走,不然過年的好心情就都不見了。

2/3,初四,因為怕塞車,所以要回新竹了,回程途中臨時決定到鹿港玩,只是,這是個錯誤決定,一下高速公路沒多久就開始塞車,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停車,一問之下,離鹿港老街還有段距離,好心的當地人騎了兩台機車載我們過去,真是感激呀。

在鹿港老街逛完,就從老街、天后宮走回龍山寺附近中山路的老龍師肉包,託排隊的人買了一盒肉包,不然看著長長的人龍,我還真的排不下去,買完肉包再走回停車場,女兒一路上都沒讓人抱唷,棒棒。結果,晚上九點才到新竹溫暖的家。







fish 2015-01-06 14:31:27

可以請問您女兒念哪幼兒園嗎?最近也在幫兒子找幼兒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