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3:59:1363年次的雙子姐姐

1Y10M 點滴紀錄 part 2

溪頭、日月潭三日遊

整個暑假,我老公的同事都在大放假,不是出國就是國內x日遊,有的還去環島,害我老公也很想出遊,可惜他還是菜鳥,假不多,好不容易擠出假期,就臨時決定安排8/9-8/11的三日遊。But….不要每次都臨時好不好,話說一個月前還給我老公兩個國外旅遊的行程,一個是沖繩,一個是韓國,都是飛行時間不會太長,行程也不會拉車太久的,但他一直在猶豫,後來脫到三日遊的前幾天叫我快點安排,東找西找,終於在易遊網給他搞定決定出發去溪頭和日月潭玩啦。

 

[1Y10M6D] 準備出發

8/9(),有小孩就真的很麻煩,要帶的東西特多,好不容易都整理好後就出發啦,國一到彰化系統轉國三,到竹山交流道下,因為已經中午了,所以就在附近吃甕窯雞,我們沒點雞,只叫了三菜一湯,吃飽後就沿151縣道往溪頭走了,第一個遇到的景點是「妖怪村」,沒膽的 MM 看到妖怪馬上討抱~ ~

 

「妖怪村」逛完之後,覺得時間還早,就又下山往「鳳凰谷鳥園」走,路上會先遇到「麒麟潭」,所以就先下來走走,然後再出發往「鳳凰谷鳥園」,只帶女兒走了A區看看各式品種的雞、孔雀、鸚鵡、鳥類等,其他路線還要爬上爬下的,不好走。



離開「鳳凰谷鳥園」後,又奔回溪頭去入住「溪頭立德飯店」,入住「漢光樓」,它的床也太大了吧,也準備了一張嬰兒床給我們。休息一下,就走去餐廳用晚餐,因為假日的關係,所以是自助式晚餐,在用餐過程中,還跑進來三太子,只是MM第一次看到三太子,簡直可以用嚇的花容失色來形容,她是立馬從餐椅上跳到桌子上找我討抱,一直說怕怕~怕怕~”,就知道她有多害怕了,我的第一個想法是該不會回去後要帶她去收驚??

用完餐後,餐廳外有拉大泡泡、釣酒瓶、和神明公仔拍照等等的活動,因為晚上八點的生態導覽因為狂犬病的關係取消了,所以就改這些靜態活動。MM對大泡泡特有興趣,有人一拉出大泡泡就很high~ 後來是硬把她帶離現場,回房間去洗澡準備睡覺。

只是唷,因為暑假的關係,有學生辦生態營,真的是有夠吵的,房外很熱鬧,還好過11點之後就安靜了,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1Y10M7D] 溪頭森林遊樂區

8/10(),早上七點半就去用自助式早餐,沒想到大家還蠻早起的,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先退房,然後就開始散步爬山啦。研究了一下路線,後來只挑最近的大學池走,我的天空步道,我又錯過它了。只是,MM這天完全不想下來走路,她太聰明了,從頭到尾大多時間都坐在嬰兒推車上,走到大學池後,有人已經沒力了,所以花了50/人搭遊園車坐下來,然後就離開溪頭到「內湖國小」。


南投縣內湖國小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森林小學,內有日式的特色建築,完全不像一般的小學,進去小晃了一下。如果有藍藍的天,拍起來會很漂亮的。只有週六、週日有開放參觀~


離開溪頭,準備往日月潭方向出發了,我們選擇151縣道接131縣道,在水里走台16,接台21往日月潭走就到了。中午,在水里那邊吃了一間小吃店,都沒有價錢的,吃了700元。阿,為啥我都忘了拍照呢?

下午抵達日月潭,在遊客中心晃了一下,然後去晶澤飯店入住,停車場要接駁,會有人帶領和接送,飯店剛好在伊達邵碼頭和小吃街的旁邊,所以風景和地點還不錯。早、晚餐也是自助式的,比立德飯店好吃太多,晚餐還有螃蟹、蝦、生魚片類,餐點還算精緻。

 

 


 

[1Y108D] 九族文化村

8/11(),上午離開晶澤飯店後就坐日月潭纜車到九族文化村玩,天氣很熱,所以直接坐遊園車到室內遊樂場讓小孩玩(事實上是九族我跟老公以前逛過了,從頭走到尾,這次帶小孩就不想這麼累),中午離開九族後在纜車站附近用餐,下午到中台禪寺晃一晃,看完就回新竹啦,回到家也八點多了。三日遊的行程只有好累好累可以形容。所以,第四天的休假就是小孩送托嬰中心,夫妻倆早上去診所看感冒,下午去指壓兩小時,再來就是準備迎接上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