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3:06:1563年次的雙子姐姐

1Y10M 點滴紀錄 part 1

[1Y10M1D] 乾杯燒肉

話說,我家人還是會做點瘋狂的事。我弟8/3()要到台中一趟,我媽在家沒人陪了,就突然想到要殺來我家看我女兒,大概傍晚的時候,我媽到高鐵新竹站,自己轉搭電聯車到新莊車站,我們再開車去接她,順便去吃晶悅港式飲茶。當晚,我弟也從台中到新竹來一起在我家住一晚。

隔天,也就是8/4()中午,突然有人想吃燒肉,所以打電話去喜來登問老乾杯,一定是客滿,要到兩點以後才有位置,所以就吃另外一家,就在我同事家隔壁的乾杯燒肉,有先打電話訂位,沒想到現場只有一家客人,阿,生意有這麼清淡嗎? 不過聽說晚上很熱鬧哩~

我女兒沒啥食慾說,半哄半騙才吃下半碗飯。整體來說,牛雪花不錯吃,其他的也OK囉,但可能是茶泡飯的湯的關係,因為吃完燒肉後,嘴巴很乾澀,應該是有味素吧?


 

[1Y10M2D] 手指謠

這天晚上幫女兒換尿布時,叫她從1數到20,結果突然蹦出一長串的句子,等她爸回到家時,又叫女兒念唱一次,終於讓我拍到畫面了。隔天問了老師才知道是好久之前教過的手指謠,阿,我聽了老半天,現在終於聽懂女兒的童言童語,真的是好可愛唷~~聽不懂嗎? ....內容如下: "一拍拍手,二摸摸頭,三搓搓湯圓,四拉弓,五拍拍胸,六叮叮咚,七吹吹喇叭,八叭叭"

"

最近會講的句子變多,還會說 "把把~快點去洗澡~" 或是 "把把~快一點~要上班了~我幫你拿~",前幾天去三日遊時,她爸坐旁邊,我女兒還正襟危坐地跟她爸說 "把把~請拿嘴嘴給我好不好~謝謝~",害她老爸嚇到,突然這麼有禮貌。唉呀,時間真的過好快,一眨眼的功夫,又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