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10:4463年次的雙子姐姐

1Y9M 點滴紀錄 part 1

[1Y9M2D]小人國一日遊

7/6(),這天是我老公他們公司的家庭日活動,有好幾個地點可以選擇,但老公沒去過小人國,所以呀,我們就選了小人國啦,這次連我大弟一家三口和我媽,也特地提早一天北上住在我家,隔天就跟著我們一起出遊。

這天天氣超好的,到小人國時也差不多是九點多,開園沒多久,但也已經人山人海了。入口處不遠就是「遊世界」區,有迷你的台灣區/中國區/亞洲區/歐洲區/美洲區可以參觀,一路走到遊園車處,搭遊園火車到「遊樂園」區,MM第一次搭遊園火車,所以很興奮哩。



我弟他們先離隊去玩刺激性活動「轟浪」,這個排隊排好久唷,因為我們家已經把室內樂園玩遍了,他們都還沒玩到「轟浪」。MM第一次坐旋轉木馬,感覺有點害怕,但沒多久就很習慣,下來時還吵著要再坐一次。

 

中午的用餐時間,各餐廳都人滿為患,還好我們提早用餐有找到位置,吃過飯後,我女兒居然累到睡著,所以只好小睡片刻,我弟他們一家三口沒睡午覺,繼續玩遊樂設施。MM睡到兩點起床後,帶她去換游泳尿布,原本要帶她去戲水區踩踩水的,她卻怕到不肯下來,一直要我們抱著,後來因為開始下雨了,所以就帶她換好衣服回去找阿媽,順便等我弟他們回來。

下午開始狂下大雷雨,我們都動彈不得,後來看雨也停不了,也等不下去,就去買了雨衣,我穿好雨衣,一路上抱著女兒撐著傘走,女兒有讓她再穿上浴衣,不然這麼大的雨,肯定會濕透,只是折騰我了,一路抱的結果就是回來後腰痛了快半個月。

晚餐回新竹吃「大大茶樓」,我弟和我媽他們吃飽飯後就去入住煙波都會館,隔天早上跟他們在煙波吃自助式早餐,用過餐後,一起到房間整理行李,讓MM跟阿媽他們再相處一下,就說bye-bye讓他們回高雄囉。

女兒第一次的遊樂園初體驗,就獻給小人國啦~~

 

[1Y9M3D]草帽小子

這天讓MM試戴剛拿到的草帽,真是可愛呀,還亂給我擺pose~

 

 


[1Y9M6D]穿漂亮的新衣

這套衣服是我弟他們這次北上新竹時順便帶來給我家女兒的,穿起來頓時間有氣質多了。



 

這天在家終於做好了布丁。每次要做布丁時就會被其他事情耽擱,比如,準備開牛奶盒時,女兒就哭醒,準備要幹嘛時,就一定有啥事,等到牛奶都快過期了還是沒辦法弄布丁。好不容易趁這天(7/11)下班一回到家時,趕快秤重,東西攪一攪就送電鍋蒸,吃戰鬥飯,去丟垃圾,然後去托嬰中心接小孩,回家後,布丁也蒸好了,就等著放涼,但是ㄋㄟ,還在微溫的狀態就被老公和女兒各吃掉1杯,下次有空來做焦糖布丁吧。

做法:400ML鮮奶+一全蛋兩蛋黃+40G糖,我先把鮮奶用瓦斯爐小火微溫,不要煮沸,再加入糖,這樣比較好溶解,等微涼時,就可以加入一全蛋兩蛋黃,攪拌後過篩就是布丁液,倒入瓶內,外鍋1杯水,插1根筷子留縫蒸,跳起後就悶一下,等涼了就可以進冰箱了。